星期一, 6月 06, 2005

【觀靈姬與張開基有感】

我個人也只是一個小小的平凡人...
只是偶而在工作閒暇之餘會指導些靈修的課程。
雖然被學生以老師尊稱,但是心中也常常因為這兩個字而時時警惕。
我很清楚我僅能做為一個教導技術的老師,而不應作學生的靈性導師。
因為技巧可以被教導,開悟卻是無法被教導的。

學生中也常常有人巴著自己問東問西:
問前世、問今生、問風水、問家運、問姓名...
其實這樣子的行為常常令我覺得驚訝...
既然都想要接觸靈修了,應該都是擁有比較高靈性的人才會做這種選擇吧?
怎麼這些人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比一般人還要來的更迷惘?
靈修應該以追求不迷惘的靈魂作為自我修行的主題。
追求自我的身心淨化,讓自己隨時都能夠做出正確的決定。
不過身邊的學生們大多表現出:害怕下地獄又懶得上天堂的態度。
後來我才逐漸釋懷:
喜歡追求靈性與神秘的人,大多都是想要不費吹灰之力就獲得救贖的人。
也許他們的潛意識中,並不想要讓自己的靈魂獲得進化,而只是另一種惰性的表現。

前世與今生的部分,也是學生們私底下喜歡詢問的問題。
在歷經求道的過程中...
其實也體悟了很多的技巧與方式讓自己與前世的情境接觸。
但是我卻很難讓學生們去了解:前世的部分即便你知道了,對當下的自己同樣一點幫助也沒有。

這感覺就像是,小時候還不會騎腳踏車的時候,覺得會騎腳踏車很帥。
但是等到自己會騎了之後,又覺得沒有什麼了。

最近伶姬與張先生的事情在網路上吵的揚揚沸沸。
我想,不論誰的指導靈比較高級,或是誰的天使團不會卡到陰。
也許我們應該思考一下,發表這一類鬼鬼神神的言論...
只是把更多的垃圾還有問題丟給這些本來就迷惘的人。
不過至少對我個人來說...
不能解決學生當下的問題就算了,還要丟更多問題去給學生擦屁股?
我個人實在做不出來...

我個人的情感上相信神明...當然尋求幫助的時候我也是誠心的作祝禱...
但是我個人的理智上卻也認為身為一個人...
接觸太多鬼神的東西並沒有太多幫助。
彼此攻擊...踢館也實在沒什麼意義...畢竟都已經當人了...
就該以人的身分好好活下去才是。
一點淺見...各位看看就好...不用太當真...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