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03, 2006

【靈性的成長道路】

這一篇文章,是給予想要進修靈氣導師班的同學看的,以後也將會收錄在老師所撰寫的書中。
曾經在學生的文章裡面唸到下面的這段文字:

我很喜歡共修的感覺,平常的我就像是一盞點亮的蠟燭,散發著微弱的光芒;但是共修時,就像一群會發光的小蠟燭匯聚在一起,集合眾人之力,一起散發出更強大的光芒。

是的,在靈氣上獲得啟迪的人,就像是一根根蠟燭一樣,除了照耀著身邊的人,並且還讓人感受到溫暖;而靈氣導師,就是替你點亮蠟燭的那個人。張博士曾經語重心長的告訴我,啟蒙的老師同時也是最重要的老師,因為啟蒙的觀念會影響自己一輩子。我非常認同張博士的想法,在這幾年教授靈氣的經驗中,我發現要糾正學生錯誤觀念的這個部份,遠比教授治療技巧還要困難的多。有幾個狀況,是我個人認為非常值得導師班同學們仔細思考的部份。

察覺自己內心的欲望-是很困難的
許多人來我這裡報名學靈氣,大多的原因都是因為好奇,或是簡單的一句:
因為我對神秘的東西有興趣。
事實上我個人對於這樣子的學習動機都是抱持著保留的態度的;因為看過太多人口口聲聲以修行為名,做的卻是滿足私慾的事情。而有很多人會用非常多的藉口來掩飾自己不自知的慾望,而我發現那些所謂自稱追求靈性成長的人,其實只是因為世俗的東西已經無法滿足他們無邊無際的慾望了。追求神通、追求永恆、追求無上法力、追求鬼神、追求精靈、追求靈魂出竅...永遠都有追求不完的東西....還記得有一次跟學生對話:

老師,我想要學靈魂出竅。

噢?你為什麼想要學靈魂出竅呢?

因為可以到處飛來飛去的去想要去的地方,看想看的人,做想做的事,而且還不會受限制。

在這個時候我的內心收到了一個訊息,我最後終於耐不住性子直接質問學生:

你是為了要意淫別人吧。

恩。

其實我是好奇。

你到底是因為好奇,還是為了要滿足自己的欲望?


一般來說,我所認為的靈性高應該是下面這個公式:
修養+智慧+決斷力+行動力+品行高尚+善解人意+願意幫助他人=靈性高

其實我覺得最奇怪的事情就是,很多人口口聲聲追求靈性的成長,但是卻不去追求內心的平靜,不會去審視自己內心的欲望;反而是另一個奇怪的靈性公式:
通靈+超能力=靈性高

我從來不認為一個沉溺在追求物質與力量的人,即便學習了靈氣,他能夠跟治療的能量根源連結的多穩固;而一個根本無法發覺自己處於上述情況的人,那就更不用說了。這就是所謂的病識感,就像是精神病患者從來都不會跟他的醫生說:

醫師,我覺得我自己好像有精神病噢。

這將會是你們日後成為靈氣導師後,一生都必修的課題。

放慢學習的進度-是很困難的
我在國內推廣靈氣課程的過程中,發生過很多次因為學生的程度不足,而不斷的把課程往後延的情況發生;學生們每次聽到課程延後的消息總是怨聲載道,還記得第一次的初級班到中級班中過程延宕大約將近一年半的時間。記得我的上師清楚的告訴過我,學生法器多少,就教給他多少東西;如果學生的法器就是半罐水這麼多,你給他灌再多的水,也是全部都流光了,只是浪費你的法而已。也因此,我一直謹記著這個原則,不斷的調整課程的進度;因為我知道,想要讓學生趕快把自己會的東西都通通學會,也是一種為人師者的欲望,那並不代表對學生有任何好處。不過奇怪的是,這樣子做也會被其他人攻擊:

都要收學費了,怎麼還要過濾學生的素質?

啊咧奇怪,收了學費就要隨便亂教嗎?這是什麼奇怪的觀念?能量治療是跟生命與健康有關的技術,能夠不以嚴謹的態度去做教學嗎?如果給你看病的醫生只學了三個禮拜的醫療課程,就要拿著刀子給你開心臟,你會做何感想?很多同學跟我反應,坊間有些導師教授靈氣,三個禮拜就直接從初階教到高階,然後直接畢業。

恩~很好啊,如果你等不下去了,你可以去找那位老師學。

其他靈氣導師的想法是怎樣我並不清楚,也許他們遇到的都是天才班的學生也說不定;不過我個人不會選擇用這種方式來做靈氣教學。

拒絕名利的誘惑-是很困難的
從我還沒有做靈氣教學前,其實就已經有些朋友這樣子跟我說:

ㄟ~要不要我們一起搞個第四台的節目,你五術這麼厲害,又可以直接調閱別人的資料,比電視上那些老師厲害多了,一定很快就會紅。不然就開個風水補習班啦,一個學生收個二三十萬,大家都搶著要,我有個金主對你很有興趣歐!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等到開始教靈氣之後,又有人這樣子說:

我靠!我去你的靈氣網站看過了,學生都說你的靈氣這麼神奇啊?我認識好些官夫人,我們去教這些貪生怕死的有錢人好了,很快就發了。

其實,名利的誘惑是這個人世間相當大的一種考驗;法侶財地都是修行的要素,身在人世間,錢財更是少不了。但是請仔細的想想,你今生是為了要賺很多很多的錢才來出生在這個世界上並學習靈氣的嗎?還是為了要當名人才選擇在當下的這個時空以這個身份活著?

我的老本行就是行銷跟包裝,如果我就照上面這樣子的作法,張羅幾個媒體記者,寫請他們幾篇文章、做幾個似是而非的報導;很快的我就可以變成身穿奇裝異服的死禿子,整天坐在台前受信眾供養而成為一代妖人了。
在這個極度迷惘的社會裡面,知識與智慧混淆,真理與歪理不清,科學與迷信充斥;人們盲目的追求名利,但是卻忘了自己靈魂的本質。靈氣是一個質樸而簡單的治療工具,靈氣的出現是為了救助大眾而被眾人流傳在這個世界上,當你的內心充滿的物質的慾望時,當下你就已經與靈氣的根源切斷了聯結。就像我一開始就說過的,如果你想要賺很多錢,靈氣不是個好選擇,這個世界上有更多方式可以讓你用更快的方式得到名利。

(很多人都天真的以為書唸的多的人,像是醫生跟律師,就都很有智慧;其實我仔細的觀察過,這些所謂的高知識分子其實比一般人更加的迷信與無知。)

從上述的文字中,希望能夠讓你們更加清楚靈氣導師的責任與正確的人生觀念。什麼樣的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什麼樣的學生產生什麼樣風氣的團體。有朝一日當你們也成為他人的導師時,也請時時刻刻記得自己與學生都依然在求道的路途上,漫步前進。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