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4, 2009

龍之魂-射擊遊戲(各關魔王動態設定)








龍1.gif 話說龍之魂這款射擊遊戲的魔王,在一開始設定完角色的造型後...
就一直抽不出多餘的時間再去繼續完成後續的動態。
於是就將這個部份的工作交給了"阿鬼"去完成後續的動態。

我們知道其實射擊遊戲本身最重要的表現就是各關魔王的個性與特色。
不管是攻擊的屬性或是角色的背景,在整個過程中也作了不少的調整。
所以在討論的時候也對著阿鬼敘述當初這些角色設定的文化背景跟故事。

跟這三個剛畢業的年輕人工作,我發現這個世代的小孩子閱讀的習慣不太好,書念得不夠多。
所以當要去刻劃一個具有文化背景或是強烈個性的角色時,他們就變得相當吃力。
這個部分在之後的"SLG遊戲-皇家的紋章"的角色設定裡,我們再來討論。


以下是阿鬼的敘述:
------------------------------------------------------------------------------------------


我看看.... 一個眼魔,兩隻骷髏死神,一棵大樹,還有一個....不知道是三小

由於時間與一些人力意外調動的關係,
所以剛到Moja的第一天連嗅嗅地毯的時間都還沒有,
就要先把一些時程拖延了的美術給處理掉。
當時還躺在資料庫裡的幾隻一動也不動的魔王屍體,
總而言之花了兩週讓他們活起來......


現在,每個魔王都有了自己的生命力,
以及各式各樣的殺招,相信在主角淫威之前他們應該也滿足了。




魔王1 勾魂使者 - 塔那托斯
他是遊蕩在這破碎的世界上,四處收割靈魂的地獄使者;得意技是鐮刀揮擊與投擲,在彈幕遊戲裡他倒算是個不規矩的存在。



魔王2 不死樹精
他.....他又睡著一動也不動了,不過先不在意,其實他的潛力十足;這顆老不死樹精可是整片森林的主宰,風與生命的操控者。挑戰他,就像在挑戰大自然,銳利的樹葉飛舞,長滿荊棘的地根對侵略者如千刀萬剮。



魔王3 獨眼巨石怪
在沙漠中的三不管地帶,邪惡力量在此更能不受阻擾地發揮;一個被附魔而聚成的岩石巨怪,此時正在沙漠中遊蕩,沒有感覺,沒有痛楚,它也不會吝嗇於四處噴射自己身上的石塊。



魔王4 冥王 - 哈迪斯
"我見過千千萬萬個英雄主角,而你們全都讓我看到這世界的愚蠢。"
沒錯,不知道在多少遊戲都串過場的希臘老神哈迪斯又換了一個面貌登場了;如果他的登場台詞真的這樣講,應該也挺酷的。他操縱地獄之火,冰冷的藍色但更為痛苦的火焰,將熊熊包圍在本作主角身上!



魔王5 毀滅神 - 濕婆
破壞即為再生,主角一路過關斬將到了濕婆神的面前,究竟有什麼目的?濕婆以強大的神力與主角過招,彈幕、地圖砲等強大力量席捲而來,而在最後人神的戰鬥中將浮現這世界的真理。

Thank you Mario. Your quest is now over...(略)



然而這幕後故事才開始。
淺白的刻圖工作隨著時間浮現出了整個幕後的世界。

龍之魂的五隻魔王復活起來,並且威力十足後,
發現他們好像威力過強,以致於塞不太進他們所屬的世界,
嘿啊...手機遊戲嘛。

因此短短幾天內便得開始強迫自己快速學習,
之前做得太爽忘了考量的部分,就得開始一一補救...
從美工的精簡,利用少量格數達到畫面張力;
到軟體的熟悉,壓縮格式、處理色板,
以及了解一些粗淺的手機遊戲運作,
沒錯,當時幾乎忘了,負責程式設計的丹尼斯正坐在我後面苦臉

如此...這五隻王華麗登場後接下來還要繼續一連串修改了
公司的同事們,請多指教!


原文:http://livanilla.blogspot.com/2009/08/moja.html



1 則留言:

高偉泰 提到...

vbvbc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