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5, 2009

痴漢無雙!!!-動作類(主角設定)








pw02.gif 痴漢無雙!是的!你沒看錯!就是痴漢無雙!!!
這是我跟永騰在一次會議中無意中所說出來的點子!
一個真正的勇者,以獵殺所有的妹仔為遊戲中心主旨!

這麼棒的點子,不禽獸也難!

於是小痴漢自告奮勇的說:這就是我的遊戲了!

好吧!既然你都自告奮勇了,就讓你試試看吧!
不過小痴漢的腦殘指數也讓我一整個時常處於發作的狀態。
一邊改搞一邊摧進度一邊罵人....最後終於有了結果...
下面就來看看痴漢無雙這款遊戲的角色設定過程。

----------------------------------------------------------


讓我們開始吧
痴漢無雙這遊戲製作過程當中最大宗旨無非就是要讓玩家享受到這遊戲的經驗
從一開始製作時最重要的就是美術風格要討喜
是的,要一看到就要讓人笑出來! 是的,要很賤!
所以一開始要達到這個效果出來就真的讓我苦惱很久,一直碰壁
從一開始想到造型,或是風格盡是大部分大家會想到梗,根本就不能用
更別說是一開始的手稿了,就像總監說的,國中生畫出來的圖,完全不討喜

以下就是不討喜最典型的範例
失敗品的手稿

怎麼不討喜呢? 這張圖片拿到公司的第一天交給大家從5選3投票結果出爐
1.上班族 4票
2.尺八痴漢 1票
3.小混球 3票
4.外星人 1票
5.老不休 2票
總票數:11票
投票人數有10人左右
是的,總票數不到一半,因為很多人棄投
這就是不討喜的原因

當初花了一個禮拜加週末兩天跟鬼手討論了兩個下午生出來的東西
然後當天上班這張鳥圖就徹底被打槍了
總監很無奈給我了一些方向跟範例,但是我很智障的還再堅持自己的風格
堅持自己智障風格的東西如下

於是我又被打槍了,大家看出端倪了嗎?

是的,我一直在用我以前的方式在做圖,然而卻不知道我不管多努力畫還是很鳥
總監很有耐心的把畫很鳥的圖直接修改再給我更明確的指示....
如下 (總監修改過後)


終於我開始畫出認識我的人都不會相信這是我畫的東西了
過程中再一次次的給總監過目再修改,
再加上另一個怪屌星人物手稿
完成了下面的手稿


再花半天的時間細部修改完成上色後
像樣的版本就出現了
上色03

結果出來了:大家看到圖都會先笑了一下然後說:這根本就不是我畫的!

q(≧∇≦*) 我過關拉 (*≧∇≦)p


痴漢無雙製作過程Part1 結束,感謝大家支持


原文:http://leeshan.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