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2, 2010

超渡

燒金紙.jpg 
跟老婆去參加了樹林同修會一年一度的七月地藏超度法會。
其實是因為老媽跟老爸每年都參加,我才跟著一起寫了個牌。
到場後沒多久,就到樓下去看老媽煮菜。
剛好遇到化金銀的儀式,也拿了一大堆蓮花在燒。


主導科儀的是吳老師,
因為父母的關係,也認識了吳老師近二十年有了。
吳老師只比我父親小一歲,因為都是做招牌才認識。
老師自幼通靈,一開始接觸的是道;後來才開始接觸佛教。
所以很多地方還是習慣使用道教的東西。
看著他拿著令旗在一旁搧,在這個佛教的儀式中,顯得相當有趣。
不少的能量也藉著這些熱量進入到了另一個層級。
我轉過頭來顧著跟阿姨聊天,突然一隻手拍了我一下。


阿大隻的,你也不來幫忙一下,你的密咒摧一下比較快。


果然是通靈人阿,一眼就知道了;我笑了一下,也沒回話。
樓上一堆師兄師姐念往生咒唸的那嚜大聲,我去攪這渾水作啥?
顯密法還不都是一樣的東西?
超渡不是一年一天的事情,本門時時刻刻都在超渡啊。
且本尊誓約超渡的不只亡靈,天人跟畜牲,也都要超一下阿。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