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5, 2010

我不做會得獎的東西

cd73d7547b9263faf0572f7235f8ad0e.jpg  
從入行到現在,服務的客戶跟案件也超過了兩百來件。
說到做ART這檔子事,跟幾個在業界的老朋友都已經看得很開。
在台灣的整個大環境中,外行領導內行變成了一個常態。
客戶的水準沒到那個層級,你自己也不用花太多心力想要去提升客戶的水平。


客戶擺明了就是要一坨屎,即便告訴他你的產品可以做成黃金,他還是會要你改回那坨屎的。


例如很多時候要提案的時候,說穿了,需要提案的公司都是有頭有臉的。
但是咧,要人家幫你的公司做形象設計,卻甚麼資料都拿不出來。


有公司的商標CIS規則或檔案嗎?
自己去網路上隨便抓一下就好了。
有產品圖或是企業制定的形象用圖嗎?
怎麼可能會有,你都做幾年了,還會問這種蠢問題?


以前我還會花很多時間與客戶溝通要什麼樣子的屬性阿?希望營造怎樣的企業文化與形象阿?整個活動案希望達到的銷售成效在哪裡?
後來發現這樣子作的意義不大,常常負責的客戶也只是想要對上面的交差而已。
最後幾乎都是:字要多大就給他多大+產品圖能大張就盡量大張+動畫能多誇張就盡量給他誇張。
然後就從董事長一直到接電話的小妹都可以有意見不斷的狂改,改到一個幹你娘的境界。
後來我也想開了。


當你的客戶他自己都不尊重自己的時候,你應該把它當成個啥?


有時候看到業界裡有些人依然堅持著做自己認為好的東西。
其實我的內心是很敬佩也很感嘆的。
當網路上的使用者只對網頁上閃閃閃的折扣數字有反應的時候,你還要給他甚麼?


蔣友柏說:幹這行跟妓女一樣。
呵呵呵...因為你姓蔣,所以還當得成妓女。
我們是妓女身上的性病!



2 則留言:

雞川一 提到...

說的超級貼切,庫


版主回覆:(08/06/2010 07:11:48 AM)

好說好說...不過就是胡言亂語而已

puck 提到...

右邊那個戶愚呂是合成的吧!
不要告訴我他是真人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