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13, 2011

關於Exquisite(木盒卡)

0809udexquisiteBKB.jpg 
木盒卡-Exquisite,是UD公司出品的天價卡盒。
當年其實是為了Lebron James(纜趴 詹姆斯)所設計的特殊天價新人卡。
於是在03年推出了這款Exquisite超天價球卡盒-有多天價咧?一盒五張卡,要價23000!!!
其中主打的是球員親自簽名的簽名卡與球衣卡,這個創舉與過去的簽名卡有很大差異。
過去的簽名卡大多是請球員在一堆貼紙上簽好名,再把貼紙貼在球員卡上了事。
由於是球員親簽,所以代表每張球員都會親自接觸過這張卡片,推出後超受歡迎,在世界各地狂賣!於是後來連續好幾年都推出這個木盒系列。


很多人都說,沒拆過木盒,就不算拆過籃球卡。
不過我看到這個價格真的是拆不下去,還是讓大家去慢慢拆吧。
因為花了很多的錢可能還是拆不到自己想要的卡,不如花點錢直接買算了。
引用一位高中同學的話:卡海無涯啊~


下面要介紹的其實是Jordan在這個系列裡面的普卡部分。
因為其實Jordan與Lebron自從簽給了UD之後,UD為了撈錢就狂出他們的簽名卡。
對於木盒的簽名卡與球衣卡樣式,我其實覺得普通又無聊。
我一直認為球員卡的精髓就是在普卡的設計上,所以後來其實UD推出了不少BUYBACK的經典普卡簽名,反而讓我覺得很屌。
相對的木盒既然價格這麼高,它的普卡也是超級限量的卡片,全球限量也就這幾張而已。

03-04-EXQUISITE-JORDAN.jpg
這是03-04年第一次出的Jordan Exquisite普卡。
通常這第一年設計的圖樣設計就幾乎是經典的代名詞。
特別是這年乃是NBA的03黃金梯次,所以這套中的新人卡相當熱門。
不過這張Jordan圖樣我覺得選得不是很好。
(本卡全球限量225張 Beckett $100~$200)
04-05-EXQUISITE-JORDAN.jpg
這是04-05年出的Jordan Exquisite普卡。
背景與圖樣的T字型構成,彼此互相呼應,我覺得設計的也挺高招。
(本卡全球限量225張 Beckett $75~$150)
03-04-EXQUISITE-JORDAN.jpg 
這是05-06年出的Jordan Exquisite普卡,不論在設計上或是圖片的挑選上,都表現得很好。
大方單純的背景設計,背景切割的比例,加強了這個起身飛躍的這個動態,欽像飛龍飛上天啊!
(本卡全球限量225張 Beckett $60~$120)
06-07-EXQUISITE-JORDAN.jpg
這是06-07年推出的Jordan Exquisite普卡,一樣限量225張。
不過這個上半身的切材比例跟圖面構成我就覺得弱了。
你看看哪個頂部的字明顯的壓迫到主角的頭與眼光。
應該是找個不成材的ART瞎搞的吧。
(本卡全球限量225張 Beckett $30~$80)
jordan.jpg  
這是07-08年推出的Jordan Exquisite普卡。
畫面構成也挺有趣,視覺重心完全朝左頃斜。
背景選用的材質也嘗試想突破過去的做法。
不過反而把整張卡弄得像其他便宜的卡一樣。
(本卡全球限量225張 Beckett $30~$60)
08-09-EXQUISITE-JORDAN.jpg
這是08-09年推出的Exquisite Base卡,畫面上只能說是中規中矩的表現。
(不過這款限量最少張,全球僅125張。Beckett $50~$100)
  09-10-EXQUISITE-JORDAN.jpg09-10-EXQUISITE-JORDAN.jpg
這是UD在失去NBA球卡發行權前09-10年推出的最後一張木盒Jordan Exquisite普卡。
我覺得這一張的構成也算是經典與成功的,背景採用了第一年的設計。
用圖與選圖也掌握了相當良好的動態表現。
(本款全球限量199張,Beckett $40~$80 )
另外右邊這張卡是本系列普卡特別推出的1/1全球特殊限量版。


值得一說的是上述這幾張卡在台灣好像都看不到有人在拍賣。
反而是這幾年度的簽名卡跟球衣卡一堆。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