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3, 2011

病識感

最近一個病人讓我感覺到...
病識感很重要啊....
如果沒有病識感的...就也請不要找我幫忙了...
這樣子真的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一個慢性疾病的形成少說也要數年甚至十數年的時間.
當西醫開刀後都不能解決的問題,卻要求中醫要在兩次治療就要見效?
雖然我以神醫作為學習的目標,但我想我的確還達不到神醫的境界.

在眾多的疾病面前,人其實是很渺小的.
習醫只是讓自己清楚的體會,要用戒慎恐懼與謙卑的心態去面對疾病.

【本文為作者於對岸執業的心得紀錄.與國內任何團體與個人無關】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