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16, 2013

關於修法的那些事兒...

DSC_0134  


我個人修持的不好,特別是這個嘴巴修得特別糟。
但是自信至少比某些人腦子清楚點。
在這裡應該要特別講一下一些錯誤的怪觀念。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我本尊法是鬼神法,又有人說本尊法是金剛法,一不小心就會脾氣越修越大,不然就是修到瘋掉;最好兼修個寂靜尊,觀音媽或是綠度母還是大悲咒的來輔助最好,比較不會走偏。

請問是誰講的?傳法上師講的?你講的?還是觀音媽托夢跟你說的?
上師對誰講的?對你講?還是對旁邊的弟子講?還是對你頭上的蚊子講的?
你適用?他就也適用?你旁邊的蒼蠅也可以一起用?
 
⋯⋯ 說穿了,這些網路上沒是亂放屁的人幾乎都是些個假佛教徒,假行者,不實修的。

這群人經典不看,教義不解,歷代祖師的教誨也不明白,不動腦子,整天把佛法當成便利商店的商品,不夠了就趕緊搞個採購大會之類的,趕緊往道場衝。

今天感覺不順了就修個法,拿個咒輪,花點錢贊助法會,念幾圈真言,作兩壇法事;就覺得阿彌陀佛應該要保佑你簽樂透要中頭彩,小孩子考試都考一百分,銀行房貸要減個5趴,晚上睡覺開冷氣不用錢,馬英九直接下台,核四不用蓋直接變出核五...

這群人那裏有灌頂法會哪裡去,上師.法王.仁波切在哪就一屁股跟去哪,不把穿紅衣服的當成人,看到穿灰黃兩色的就當鬼。

整天師兄師姐,末學後進的,講到修法,馬上搬出年資,不然就意見比傳法上師更多,一下呼籲這個,一下此覺得遺憾,一下子又感覺不妥,毛特多,意見又一堆。

連出家人怎麼做都有意見,批評的時候都覺得世上無地獄的。

問到修法什麼感覺,一下飛天一下鑽地,扯故事倒講得煞有其事,不然就是特愛搞神話,把上師說的好像現在就要從座位上飛出去一樣,常常搞得上師當場只能苦笑。

真要討論經藏或是佛法教義又扯不出個屁,經典沒讀透,說話沒依據,公案沒看過,祖師不太熟,真要辯又辯不過,真要論也論不贏。

弄到後來最愛講一句:你有文字障。

拜託,我覺得你才智障。

過去我本尊密法為何只傳已開悟的比丘祖師們,且代代單傳?

因為很簡單,祖師們心頭功夫做得夠透徹;心中有佛,自然念金剛咒跟念觀音咒無異,念真言與念佛無異,修鬼神法與修佛頂法無異。

眾生與佛無二,佛與法界無二,法界與我心無二,我心與眾生無二。

萬法根本無有分別,但今天修持金剛法,不過就是因為因緣所致,方便隨緣而已。

你沒看到祖師們怕大家腦殘不長眼,還特地在本尊頭頂上畫了個世尊在上面嗎?

這個世界上的人缺什麼,就會不斷的強調該東西。
你去看看以前那個年代,滿街的標語,看了就想笑;試想你現在還會在台北街頭四處看到,請勿隨地大小便的標語嗎?

同理可證,回想一下你的身邊如果有朋友一直傳給你一些什麼:"你是我今生的好友"之類的鬼東西。

這個人保證沒什麼朋友。

如果這個人一直傳給你一些"如何成功"或是"如何致富"的文章。

這人就擺明他媽的既沒成功錢也不夠用!

心裡有什麼,反應出來的世界與呼應的修持境界就是什麼!

心中無佛,無慈悲,無智慧,自燃就會滿嘴都是那些要先修寂靜尊的東西跑出來!

這是為啥禪宗祖師們說:念佛一句,漱口三天。

即是祖師們看準這些死傢伙不見自身心中無佛常駐,倘若心中有佛,已實證自性與佛不二的,那還需要這樣子讓禪宗祖師們惡搞得這麼開心嗎?

會有上述要再修個什麼寂靜尊的傢伙,你相信我,你逼著一天念個十萬次大悲咒,連逼三個月,一樣瘋給你看。

修這個修那個不知修心,找這個找那個不知內觀自性,不知第一義諦,不懂也不問,不問還裝懂,裝懂還亂放屁。

穢跡金剛不行找觀音,觀音不行改藥師佛,藥師佛不行換地藏王,你以為是菜市場買菜啊?看起來不合意就換一下阿?

把一個好好的解脫法門搞得跟菜市場的菜頭一樣,把密法搞成生滅法去~這不是邪見不然是啥?

這時候法法平等平等到哪去?

如果諸位行者修本尊法也修到覺得脾氣很大,那只證明你沒在修佛,修的是魔。

魔就是沒智慧啊,有煩惱啊,有生滅啊,有分別啊。
麻煩請你重頭練起,經典該看的就也不用躲了,該承認自己程度爛的,就大方承認,該去問上師的也就不用撐了。

越修問題越多,擺明了是你自身知見不正的問題,麻煩請不要推到本尊頭上,謝謝。
更多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