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3, 2013

人生中三個重要的禮物

426543_10151325734998317_1384843939_n  

說起來,身為一個男人,我爸媽給了我人生中三個重要的禮物。

最好的禮物就是:一張不夠帥的臉。

因為知道自己不是帥哥,別人連第一眼的機會都不會想給你。
所以我才會很努力的工作賺錢,很努力的看書,很努力的追求理想。

第二好的禮物就是:沒有給我一個優良的讀書的環境。

當你的爸媽只有國小畢業,完全沒有讀書的概念時,讀書考試上第一志願對我來講跟本就是一件幹你娘的事情。
所以現在都要邁入中年了還喜歡沒事一直翻書;相信我,出了學校後念的書都會確實的裝到你腦子裡。

第三好的禮物就是:感受得到貧窮的童年。

所以我清楚的知道夢想跟理想的差別在哪裡。
連自己跟家人的現實生活都搞不定時那東西叫夢想。
所以我這個人沒有夢想,我也不會鼓勵我的下一代去做夢。

我會跟我的小孩說:

爸爸辦得到的,你這輩子可能都辦不到。

因為你爸是個變態。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