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9, 2013

遲來的叛逆期

IMG_0752  


這是家中的某一個角落~

除了跟日本的雕刻家買來收藏的作品,也有自己雕的東西...

說起來....

其實我從小就很不愛玩具車,也不喜歡飛機或是刀跟槍。但是對人型的東西完全沒抵抗力,像是塑膠人偶,或是機器人或鋼彈模型。

礙於家中經濟狀況沒多好,頂多也就買買模型來組合。

後來出了社會,蒐集了一陣子星戰12吋人偶,但是沒多久也都轉手賣掉了。有一陣子迷上戲偶,除了買幾尊喜歡的偶,也自己嘗試雕刻起偶頭;但是咧,家裡的王太夫人年紀大,老人家說玩那些東西會卡到陰~

還記得那回鬧了次家庭革命。那次大約快三個月沒跟家裡人講過話。

後來想想算了,房子是他們老人家的,他們愛怎麼樣我其實不能有啥意見。一堵懶就通通收起來,然後在當時的公司桌上一口氣買了快十尊布袋戲擺得滿滿的。

還記得那時候的老闆看到我桌上說:猛一看還以為我把家裡的神明都請到公司來放了。

那一年,要在公司跟王夫人求婚的時候;王太夫人也從家裡跑來湊一腳,他看到我在公司的桌上擺滿了當時的違禁品,應該心情很複雜。

那時的我淡淡的說:我的位置現在應該卡陰卡很重。

她老人家大概不知道,她兒子可是被許多光明使者們認證過的黑暗大魔頭咧~

後來自己成了家,就卯起來把家裡的櫃子放滿了人偶.銅雕.佛像.偶頭.玩具人偶...自己還跳下去玩荒雕佛。

來過我家的學生跟病人都知道,一進門就可以看快二十尊木雕佛像在玄關跟陽台站衛兵。

阿兩個法王從小就拿著傳統戲偶打來打去,真的有卡到陰的話我看應該也被我們三個白目整得死去活來,他們的房間現在大概放了快要70-80隻以上大大小小的玩具模型跟人偶...還包括了我拿來教學的那個很噁心的針灸教學人型。

家裡現在應該百來尊這些五四三的玩具+木雕吧~

看來這就是一個禿頭老宅爸遲來的叛逆期。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