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14

腦殘家長的反省

10406574_10152194309388317_4774922434338488445_n  


前陣子小孩子期末考~那段時間正好在天津.


出發前順口跟他們說,考試認真盡力就好,如果有認真盡力,老爸就會請人家做一把絕地武士的光劍噢~!


回來的時候我順口問了一下分數.


大隻的很開心的說:爸爸~我考98分噢.


因為這孩子一聽說要認真考試,考試前兩個禮拜就還挺認真地複習跟看書.


阿本來就散漫的小隻法王哭哭啼啼的說他數學只考了80分.


"噢?你幹啥哭?你們考不及格我也沒罵你們過"


"因為我怕考不好會沒有光劍."


"(翻白眼~)分數跟認不認真有關係嗎?所以你這次沒有認真盡力考試嗎?"


"他想了想說~沒有,因為他只考80分."


在這個當下我馬上檢討了自己,獎勵這件事只要跟考試扯上邊就腦殘了,這也是台灣的腦殘家長最愛做的事情~在那個摩門~我腦殘了.而且這種小孩子程度的數學就算考了滿分,只證明你的孩子不是智障,實在也沒啥好值得高興的.


"噢~好吧~那這個暑假你就要認真努力的整理房間,那這樣子你也可以有一把光劍."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馬可多大大)


為了讓他們體認到老爸不是很在乎他們將來會不會考上建中或是台大,下次我應該把獎勵的方式換成,如果你認真盡力地刷馬桶,就有烤雞腿丼可以吃或是變身腰帶之類的.


(圖為兩個法王參加劍聚的照片)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