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12, 2015

告別氣喘與感冒的方式

1309311043-3c65e49b3a8dd7124f8808c419fdc602  

【本次回報】

剛幫小孩壓完穴,冬至大補帖喝到今晚已完服,上來跟大師回報一下。
感謝大師這段時間來的指示與引導,孩子的身體狀況好轉到一整個令人難以置信。
誠如大師所言,這孩子一出生體質就很爛,當初從婦產科抱出來沒多久,異味性皮膚炎就大發作。從此,他的過敏狀況就如西醫所說的模式:異味性皮膚炎→鼻炎→咳嗽→甚至氣喘。完全無法阻止地發展下去。
每年每月甚至每一天,只要氣候變化、溫差、濕度、季節交替...等,我都只能挫著等。常常都是晚上十一點過後喘起來,折騰到半夜一兩點才壓制下來,不然就是半夜一兩點發作,折騰到四點才平穩.........這樣的日子我不知道過了多少寒暑,若說已經習慣了,對於這樣的習慣還真的是充滿著無力。(嘆)
為了減少他發作的苦,我們只靠吃藥。不想吃西藥,就是吃中藥,號稱可以調養身體,奈何調了好幾年,還是因為幾次的不忌口而毀於一旦,功虧一簣。
我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因為不管我找到哪個醫生,他們還是一直告訴我一定要靠藥物控制。我真的是聽也不是,不聽也不是,因為我沒招了,在草莓姊幫我引見去您那邊之前,我唯一的一千零一招,大概也是換個醫生.......繼續吃藥。
直到遇見大師,僅遵行大師的指導,一切都不一樣了,真的。
把每天必吃的藥,換成壓穴,藥還得一天吃兩次,壓穴卻一天只需要一次。日復一日,三個月後,我看到我的孩子,不只不再因為換季或溫差濕度差來氣喘發作,他甚至連咳都不咳了(之前早晚必咳),唯一剩鼻塞流鼻涕,但堆在床頭的衛生紙團也愈來愈少。
之前跑個五十公尺一百公尺就氣喘如牛的他,那天讓我知道他居然在學校能跑兩百公尺甚至四百公尺還不會換不過氣,我嚇死了,好怕他又逞強,但孩子卻很輕鬆地跟我說:『不會ㄋㄟ,都不會覺得很吃力,如果會不舒服我一定會跟老師講然後去休息,可是我都不會覺得。』
大師,您知道嗎?看著自己的孩子能夠有這樣的轉變,作為一個母親,那種心情,那種欣慰,千言萬語,真的不知道該怎樣跟您道謝才好。這一次,我真的相信,只要這麼做下去,我的孩子,總有一天,一定可以擺脫這樣的體質,擺脫這樣的苦惱。我曾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新聞,說有個大學生因為氣喘發作死在宿舍,我好怕,真的,但現在,我願意相信,我們是能擺脫這樣的恐懼的。
冬至前後這幾天,孩子狀況真的很平穩,就有時候真的很白目討打,常洗完澡出來不穿外套或背心僅著一件薄長袖在室內走來走去,直到我發現或他自己咳了兩聲,才驚覺要加件衣服(老是講不聽當然要先家法伺候一下),幸好壓穴壓完後,再靠大師的大補帖加持,風寒是沒來得及鬧事就驅除了~今晚壓穴,僅剩右腳湧泉還有點酸,其它都不痛不癢,所以照舊做按摩而已。
非常感謝大師這段時間的照顧,不勝感激。昨天拜神明與祭祖時我沒想到能許願,僅是感謝老天讓我可以遇到大師您這麼好的一位仁醫。也許少許了願望真有點可惜(可以上達天聽的說~),不過,孩子的身體能有這麼大的轉變,您也引導我們一些在家就能做的穴道按摩就能調養身體的方向,這樣的收穫,對我們今年來說,足已。
明天就是平安夜,祝大師跟阿茱娘娘一家人都能平安喜樂,聖誕節快樂!:)


 


這是某一位遠在高雄的媽媽前陣子回覆給我的訊息,他的小孩從出生就被醫生評斷有過敏與氣喘的問題,已經吃藥吃十多年,中西醫看透透,小孩子依樣氣喘感冒不斷;經人介紹來我這裡,希望能夠解決他小孩子的問題.


我看這孩子臉色顏色黝黑,寒氣相當的重,雖然說已經小學五年級,身高卻連我家二年級的小朋友都不到,可見得身體的狀況很不好,連長高都沒有能力.


在診脈之後跟他說:你這孩子其實沒病耶~請你每天幫這小孩按摩背上跟腳上的俞穴,會痛按到不會痛就行了.


我還記得當下聽到這句話時臉上驚訝的表情~孩子高喊萬歲就跑出去玩了.


氣喘了十多年的孩子其實不用吃藥?我想這對很多小孩有一樣情形的的父母來說應該是一顆很大的震撼彈.說來也許沒人要相信,因為我們的身體裡已經有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藥方了.


我們可以看到在《素問.異法方宜論篇》中所述:


東方之域,天地之所始生也。魚鹽之地,海濱傍水,其民食魚而嗜鹹。皆安其處,美其食。魚者使人熱中,鹽者勝血。故其民皆黑色疏理,其病皆為癰瘍,其治宜砭石。故砭石者,亦從東方來。


西方者,金玉之域,砂石之處,天地之所收引也。其民陵居而多風,水土剛強,其民不衣而褐薦,其民華食而脂肥。故邪不能傷其形體,其病生於內,其治宜毒藥。故毒藥者,亦從西方來。


北方者,天地所閉藏之域也。其地高陵居,風寒冰冽。其民樂野處而乳食,藏寒生滿病,其治宜灸焫。故灸焫者,亦從北方來。


南方者,天地之所長養,陽之所盛處也。其地下,水土弱霧露之所聚也。其民嗜酸而食胕,故其民皆緻理而赤色,其病攣痹,其治宜微針。故九針者,亦從南方來。


中央者,其地平以濕,天地所以生萬物也眾。其民食雜而不勞,故其病多痿厥寒熱,其治宜導引按蹻,故導引按蹻者,亦從中央出也。



經典中明確的說了,住東方海鮮跟鹽巴吃太多的治病用砭石,住西方的體質肥胖的要吃藥,住北方體質寒冷的用艾灸,住南方天氣炎熱愛吃酸味的要用針,居住中原地區的人因為地方人口聚集,易潮濕,吃的東西既複雜,勞動又不多,最適合依照經絡按摩推拿.現代的人生活狀況其實與經典中所敘述的最後一段相當吻合,所以依照經絡按摩其實是最適合現代人的養生之道.


每個人的身體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有些小毛病或是小問題,像是消化不良、偏頭痛、容易感冒、月事不順、手腳冰冷...等等...大人也就算了,小孩子也因為現代社會不正確的生活方式跟飲食習慣,也跟著大人一起活受罪.例如很多人家中的小孩常有過敏的問題,家有過敏兒真是辛酸誰人知.其實這個治病的方式非常的簡單,兩分鐘內就能學得會,簡單的來說就是:

每天睡覺前把背後的膀胱經給按一按,按個二十分鐘就好了.

02  


如圖所示,沿著背後的脊椎旁開三根手指到四根手指這個區塊,由上往下慢慢的按摩,有疼痛或不舒服的點或是區塊把它緩緩的按開到不酸痛就好了.

記得不要重壓,在能承受的範圍內輕壓比重壓好,時間長比時間短好,每天堅持按比想到才按好.

這個方式不需要錢,也不用花你太多時間,唯一的處方就是:恆心


記得當年噴幾十萬學針法的時候,老師傅無意中透漏了一個關鍵,有的人施針之所以沒效果,純粹只是背後的膀胱經整條結冰了的原因.所以只要把背後的膀胱經推開,把淤結與結冰處弄開,再重新施針就會有效果了.現在看來果然有其根據.



《素問.問熱論》裡面講得很清楚:傷寒一日,巨陽受之,故頭項痛,腰脊強。


所謂的巨陽就是太陽經系統,我們可以看到在膀胱經的整個經筋的大系統中,經過的位置是不是剛好是一個人受涼感冒所會感到不適的位置嗎?經中所言就是一個人受到外邪的侵擾,第一個受病的就是太陽經系統,也就是說中醫認為這一條系統是人體防衛疾病的第一條防線,保持這一條防線的暢通就可以讓人體的抵抗能力增加.

01bladder  


另外我們在這一張圖可以看到,這一條經絡直接通過了所有體內的臟腑的交會之處,甚麼肺、心、膈、肝、膽、脾、胃、三焦、腎、大腸通通在此交會.
這是其他經絡所沒有的特別地方;膀胱經同時也是身體十二條經絡中穴位最多,經絡長度最長的一條,其重要的程度可見於此.其實傳統民間的刮痧治中暑或是治感冒也只是就在這條經絡上做做疏通的工作而已.所以說只要把這一條經絡給按開了,你的肝心脾肺腎也通通都獲得了疏通了;所以說那些身體上五四三的小問題,通通都能獲得紓解.


一直認為醫學本來就應該由繁入簡的讓每個人都能夠簡單的理解與學習的到,連沒唸書的阿嬤都能夠簡單上手,而不是由少數的人壟斷這些知識,這才是我所認為的大醫之道.


與大家分享這個簡單而保證有效的醫療知識,也是功德一件,歡迎與你認識的朋友分享.


 


治療實例:爸爸我的肚子變小了甚麼是過度醫療


 


作者:王宇謙
天津中醫藥大學 針灸推拿碩士,推廣各種身心靈整合療法,從事能量治療與健康諮詢;同時更傳授能量治療的技術與方式,學生遍佈全國,其中包括了專業的醫護人員及神職人員。
著有:連結慈悲的能量 一書
http://www.reiki-masters.com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