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04, 2005

【第四道與靜】

我個人挺喜歡第四道的說法。
肉體.情感.理智這三種人佔了世上大多數人的比例。
而最多數的人就是情感為重的人。
同時這也是為什麼世界上以情感作為訴求的宗教,信徒永遠人最多的原因。 因為這世界上的人大多都感情用事。

而理智人的比例卻是裡面最少的。
人們大部分的問題都來自於情感,只有極少部分的問題來自於理智。
很少人會因為想不通上帝是如何創造宇宙而感到痛苦。
但是很多人都會因為失戀或是親人的過世而痛苦不已。

能夠均衡的發展肉體.情感.理智這三種東西,才是第四道的真髓。
除非已經涉略夠多的修行方式,否則無法領略第四道真正的價值。
弟子為了「清醒」的目標才會追隨老師。
對我而言,我是為了「清醒」的目標才開始教授。
我不是大師,因為我還沒開悟。
太多感情,太多肉體,也太多理性,從來沒均衡過。倒活像個偏激狂。

最近在催眠助教的過程裡從「靜」的練習中獲益不少。
也許下次可以讓我的學生也練習一下靜的感受。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