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1, 2007

密教念誦悉地成就

密教念誦悉地成就

梵語悉地(siddhi)中文譯為成就。即修法時所求之願。如意願望現前。故曰成就。今人往往不明教義。見經中有落叉成就。二月成就等。遂欲如數念誦十萬遍。三十萬遍。百萬遍。以期洛叉(梵語lak'sa)成就。及念誦兩個月成就等。


若如數念誦遍數無效驗。遂生疑法之心。反招罪過。蓋密教經典皆有淺深二解。如洛叉二字。淺者則作十萬遍解。深則作見字解。即『見心實相』。或謂自住菩提心。見佛心義。漫云十萬遍。縱使無量遍亦徒誦無益。故不可以十萬遍。三十萬遍。百萬遍為必得成就也。


二月成就者。即月輪中觀真言字。即以真言為出入息。息出字出。息入字入。轉調轉寂。息遍於身。不見息相。但以真言為出入息。以此方便。令與本尊。合為一體。轉調轉寂。息遍於身。不見息相。但以真言為出入息。以此方便。令與本尊合為一體。觀此圓明。大小任意。則所欲作者。皆明二月成就。非唸誦六十日成就。

又言三洛叉數者也。即是三十萬遍。若行者又得見本尊種子印等。即從本尊種子印中。而見本尊。如是成就已。即能遍安布諸字。而成自體。即如實知自心。成遍照之身。是名『洛叉』之義。

若不如是相應者。於百年中。念滿千萬洛叉。猶不得成。何況三洛叉耶。

若行者三相平等。

一身實相。是一洛叉。除一切身垢。
二語實相。是二落叉。除一切語垢。
三意實相。是三落叉。除一切心垢。

三垢除已。三功德生。分證如來功德。如是業相應。住菩提心戒。一切地波羅蜜。悉皆圓滿。隨所住法教。皆依明禁故。隨所願成果。常當於自他。悲愍而救護。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