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0, 2007

ART=RPG遊戲

今天跟李泰坦聊天,覺得他把ART這行用RPG遊戲的角色職業方式解析的相當的好。

法師 職業特技-自爆
MP魔法值頗高,常常有好想法與好作品問世,但是由於HP生命值不高,客戶隨便改個兩下就自爆。破口大罵啦!隔天突然沒上班了!揚言他不幹了啦!都是這類型的。
這種人通常都是剛自學校畢業或初入社會的小ART,擁有滿腹理想與創意,頭銜常常掛著所謂的設計師。

賢者 職業特技-爆肝
其實算是法師的進化版,由於多年的歷練,對客戶的攻擊已經能夠有較高的防禦能力,常常默默的承受改稿,但是攻擊的次數一多,一樣會發生自爆的狀況。
這種人通常由於已經經過數年的歷練,漸漸認清了客戶的本質,作品也已經沒有初入社會時的理想與創意,通常默默熬夜趕稿的都也是這類型的,頭銜都是什麼資深設計或是藝術指導之類的。

勇者 職業特技-嘴砲
操了更多年,會的東西感覺很多,但是專精的沒一樣,只會動嘴叫下面的做事,還自以為是團隊裡重要的領袖。
這些人通常在公司都是掛著總監啦,業務經理之類的頭銜。

僧侶 職業特技-擦屁股
顧名思義就是當上述人士自爆的時候,出來安撫人心,或是案子出包的時候出來收拾殘局的。
這種人以業務或是公司的老板娘居多,頭銜都是什麼專案經理之類的;啊總監或是藝術指導之類的有時也要兼著練這一隻來安撫人心。

戰士 職業特技-熬夜切肝
簡單的來說就是已經沒有MP魔法值,只剩下HP生命值,只能拿命來換,也就是切肝來換錢啦。
這種類型的人,每一種頭銜都有,也就是不管你在公司掛著啥頭銜,每個人都要練;也是整個設計公司的核心職業。

盜賊 職業特技-偷搶拐騙
這種一看就知道,就是偷嘛!圖片、插畫、企劃、文案、版面、無所不偷,什麼都偷。
這種職業跟戰士一樣,原則上每個人都會練,只是大家心照不宣,而且頭銜越大的,越愛兼著練這隻。
練的好的,就偷到看不出來,練的不太好的,一看就知道你偷。

ㄚ你覺得你現在是哪一種?

4 則留言:

Brother Charles 提到...

我剛抓到高解析度的avi檔,可以燒成dvd,但沒有字幕,如果你要,我就燒好,週六帶過去……

十一小姐 提到...

我是賢者
7 是戰士

但我好想練到盜賊.....

陳小茜同學 提到...

太棒的解析~~讓我在上班的時候突然大笑一聲…哈!

從自爆到爆肝,這樣的進化不知是喜是悲。
想到以前教授說…這行是條不歸路…是真的。

自由人 提到...

我認為我是賢者這一類,打滾久了後,認清事實,默默的承受攻擊....直到體無完膚搖搖欲墜自爆為止~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