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2, 2013

奶嘴

604149_10151378227483317_1074565703_n  


還記得多年前的某一天,兩位法王小時候看到佛堂上的供品,就把自己的奶嘴也放到供盤上拿來供佛。

兩位法王的媽本來要阻止他們的,但是我馬上用眼睛示意讓他們放著供佛;兩個小朋友放完,學著大人合掌鞠躬後,就又跑去房間嬉鬧了。

我看了內心覺得很欣喜,我知道兩位幼小的法王將來會因為這一個因緣而成就佛道。

因為對小孩子來說,這是他們最珍貴的奶嘴。

這並不是因為佛經上說的供佛有什麼功德而能成就佛道,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那個東西叫做會計,不是佛法。

而是願意奉獻出自己最珍貴的寶物給與他人的這一份心,當下與佛陀的教法是相應的。

所以我常說:我所理解的佛法,與那些大師們所說的佛法,通常是不一樣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ltG_O3fqkI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