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3, 2013

奇門九星

 


<九星>:


 


+2天輔(巽木) -1天英(離火) -3天芮(坤土)


 


+1天沖(震木) +2天禽(中土) -1天柱(兌金)


 


+1天任(艮土) -2天蓬(坎水) +2天心(乾金)


 


 


天蓬星:又名貪狼星,位居坎宮,故五行屬水。爲大凶之星,主要代表黑社會、殺人犯、重大搶劫盜竊犯罪之人、重大貪污犯、貪酒貪色之人、大眼睛之人、高智商犯罪人員、流動性强、陰險狡詐之人等。天蓬星屬一白,陽星,五行屬水,旺于春季、相于冬季、休于夏季、囚于四季(辰、戌、丑、未月),廢于秋季。


天芮星:又名巨門星,位居坤宮,五行屬土。爲大凶之星。主要代表疾病等信息,故天芮星又稱病星、病神。因坤卦爲純陰,所以芮星陰邪之氣甚足,故天芮星爲陰星,屬二黑。天芮星通常又代表求學、求道、求仙之人。天芮星旺于秋季,相于四季(辰、戌、丑、未月),休于冬季,囚于春季,廢于夏季。


天沖星:又名祿存星,位居震宮,五行屬木,爲陽星。是一顆吉星。具有慈愛之心,助人爲樂,代表農事、樹林、樹木、車輛、跑動、軍人、部隊、武裝部門、音樂、歌唱、舞蹈、農業、長壽、衝動、爲三碧木星。天沖星旺于夏季、相于春季、休于四季(辰、戌、丑、未月)囚于秋季、廢于冬季。


天輔星:又名文曲星,位居東南巽宮,五行屬木,爲陽星。又爲四綠木星。主要代表與文化教育有關的信息,經常代表學校、老師、考試院等。爲大吉之星。凡天輔星所臨之宮百事皆宜,利出行、經商、婚娶、修造等,特別利于升學、考學、發展文化教育等。天輔星旺于夏季、相于春季、休于四季(辰、戌、丑、未月)、囚于秋季、廢于冬季。


天禽星:又名廉貞星,位居中央,五行屬土,爲陽星,大吉之星。主爲人中正、長相端莊、略胖、做事公道、守信,具有領導才能,通常代表具有凝聚力的人物、有影響力的人物,領袖人物等。天禽星所臨之宮,百事皆宜。天禽星旺于秋季,相于四季(辰、戌、丑、未月),休于冬季,囚于春季,廢于夏季。


天心星:又名武曲星,位居西北乾宮,五行屬金,爲陰星。天心星主能動能靜,有領導才能,有軍事方面的領導能力,又能醫療治病,故天心星又代表醫院、治療方案等。其有懲惡揚善之能。又利求仙、修佛等事宜,是大吉之星。天心星旺于冬季、相于秋季、休于春季、囚于夏季、廢于四季(辰、戌、丑、未月)。天心星又代表父親、長者、神仙、佛等。


天柱星:又名破軍星,位居西方兌宮,爲七赤,五行屬金,爲陰星。其喜殺好戰、驚恐怪异、破壞、毀壞、殺戮、摧毀等。爲大凶之星。天柱星臨宮,宜于修築、屯兵固守,不宜出戰交兵,不宜遠行經商,强行則車破馬傷、士卒敗亡、破財折本、意外傷灾等。天柱星旺于冬季、相于秋季、休于春季、囚于夏季、廢于辰、戌、丑、未這四個月。


天任星:又名左輔星,位居東北方艮宮,爲八白,五行屬土,爲陽星。爲吉星。天任星所臨之宮,主爲人誠信、性格穩重但偏于執拗、倔强、做事呆板不善變通,宜立國安邦、教化黎民。入官謁貴、商賈嫁娶、百事皆吉。天任星旺于秋季、相于四季(辰、戌、丑、未月)、休于冬季、囚于春季、廢于夏季。


天英星:又名右弼星,位居南方離宮,五行屬火,爲九紫,爲陰星。天英星主嫁娶凶,遠行遷徙皆不宜,上官商賈凶而敗,均不利。造作求財一場空。天英星所臨之宮,主人性躁易暴、好勝,只宜謀劃獻策,面君謁貴,其餘均不利。天英星旺于四季(辰、戌、丑、未月),相于夏季,休于秋季,囚于冬季,廢于春季。天英星主人愛發火、有才華、喜展現、爭强好鬥,和血光有關,爲中平小凶之星。


 


以上所總結的是九星的具體特徵及類象,九星的旺衰歸納起來便是下面這段《烟波釣叟歌》所言:
坎蓬星水離英火,中宮坤艮土爲營。
乾兌爲金震巽木,旺相休囚看重輕。
與我同行即爲相,我生之月誠爲旺,廢于父母休于財,囚于鬼兮真不妄。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