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3, 2005

【二十一天淨化期 】

在接受第一次的靈氣傳法灌頂之後,靈氣導師們大多會與學生們題起二十一天的淨化期。這段淨化期的時間內,許多的人會刻意保持比較清淡的飲食,然後大量的作靜坐的練習;以期望能夠在這段時間內加強與靈氣的連結。

依照許多國外的文獻記載,許多人會在這一段時間裡出現許多奇特的狀態。

有的人會在這二十一天裡面出現所謂的戒毒症狀,出現頭痛,發燒或是其他戒毒症狀的反應。有的人會在這段時間內進行斷食或辟榖的方式,讓身體用更劇烈的方式來進行排毒的工作。

有的人會在這段時間內,出現情緒面與思考模式的轉變;大部分的人都可以更清楚的體察自己的負面情緒,有些人對於自己的信仰也會出現反抗或是迷思的狀態。不過一個接受靈氣能量連結的治療師,絕大多數都會成為一個真正的佛教徒或是基督教徒。

對照起國外的文獻記載,我比對到個人的經驗中,有關於身體的反應部分,我個人當初並沒有出現太劇烈的反應,一切如常照過。但是我發現所謂二十一天的淨化,只是一位靈氣治療者在最初的二十一天中,需要習慣宇宇宙能量共處的一個基本天數。

在這一段時間裡,我可以感受到每一天裡,靈氣能量進入到我的生活中,每一分每一秒只要知覺自己,同時就可以知覺宇宙能量在身體的流動。從虛空到頂輪,從頂輪到心輪,自心輪到全身;觀照自己的身體,也同時關照自己的靈魂,觀照那個正在觀察自己的自我。

更重要的是,對於身邊的人事物更加的知覺。

不過對於這二十一天的淨化,我對於學生的提點並不多;我認為這二十一天裡所謂的肉體上或心靈上的變化,十分有可能是因為文字上的記載而間接造成學生的心理暗示。而在課堂上當我輕描淡寫的帶過,我發現學生就沒有所謂的排毒現象發生,如果強調二十一天的排毒過程,學生裡就會出現排毒症狀的人。

就如同催眠師純淨的催眠指令比較有可能挖掘出事實的真相一樣,身為導師不過分強調一些有爭議的部分,也是我個人的堅持。不過這一段時間內,不論戒毒症狀的出現與否,學生共同的反應都是自己的自覺能力與體察能力增加,這是不爭的事實。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