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8, 2005

【博士乩童 不想再當神鬼代言人】

通靈?天知道你通的是鬼還是神?
喜歡搞通靈的朋友,建議你可以看看這篇新聞...


博士乩童 不想再當神鬼代言人 94-08-05
記者( 吳明良)


  台灣乩童很多,有博士學位的乩童罕見。九十一年九月,留英博士陳再傳在台南市杭州殿入禁廿三天,成為學歷最高的乩童。三年來,這位博士乩童也曾準時到廟裡,決心為神靈服務,每周「辦事」(起乩回答信徒疑問)兩次; 但三年後,他卻有點迷惘,因為生活不順遂,「神靈並沒有眷顧我」,他思考著還要不要繼續為靈界服務。

陳再傳被「無形的」神鬼之靈附身十八年,連他遠赴英國攻讀博士學位,那些無形的朋友也跟著遠渡重洋。他回國後,原想再出國「流浪」,杭州殿的神祇卻召喚他留下來當乩童,因為他天賦異稟,能和鬼神溝通。但他和家人都不肯,哪聽說過博士去當乩童的?直到他遇到心儀的女子,才讓他決定留在台灣,並在女友鼓勵下挺身面對神靈召喚,決定入禁當乩童。

陳再傳在英國取得電腦科學工程博士學位後,回到台灣南部一所技術學院教資訊課程。學校校長和多數師生都知道他當乩童,大家依然支持他;三年來他把多數時間與精力放在學校及學生身上,證明他的教學完全不受影響。

三年前陳再傳曾說過:「我不想替天行道,不想普渡眾生,也不想當乩童,只求祂們不要再來煩我。」三年來他善盡「神鬼代言人」之責,不求任何報酬,只要神旨靈驗,為人消災解厄。可是半年前回想這一路走來,無形之物沒把別人照顧好,也沒對他眷顧。他最近半年已很少去杭州殿了。

陳再傳入禁之後,並沒當全職乩童,教書仍是他的主要職業。很多師生知道他的特殊遭遇,有些人想跟他談卻不敢問,眼神交會一下,隨即閃開。

只有一次,一名老師帶著一群有興趣的學生硬要他談,他才把十八年來被附身的經驗概略說了,幾個家裡有神壇的學生想學起乩,他奉勸學生:「自信最重要,不一定要信仰,即便有信仰也不要介入。」因為「真的不好玩」。

他說,前兩年半他每星期至少到廟裡「辦事」兩次,只要廟裡打電話通知有信徒需要幫忙,就算他人在外地也會趕回來。但是從今年過年後,他的感覺不對了。陳再傳說,要他奉獻肉體當神靈媒介、花時間通靈,都沒問題,「只要神明照顧我」,結果他與女友吹了,媽媽心臟出毛病,信徒的事也沒處理好,他不免質疑:「一再被附身,結果跟我想的卻不一樣,有意義嗎?」陳再傳不知道以後願不願意再當乩童,讓神靈附身,或許他只能「儘量閃吧」。

當乩童他感到挫敗,但是書一定好好教,「這才是我所能掌控,不許挫敗的」。他強調,不是人會通靈,而是靈在通人,只是這些「無形的」,科學無從證明,他沒有理論基礎證明「祂」確實存在,所謂「道可道,非常道」,師道才是他該走的路。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