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0, 2009

台製改裝三合搖桿!!!!

這次的快打旋風四一出來,因為整個遊戲又回復到重視戰略的二代攻擊系統,不像三代那個要人命的格檔系統可以把整個戰事逆轉,讓我的快打魂又重新回來了!

於是就忍不住跟猛男借了360回家操練,可是因為360的手把實在是爛透了,動不動就很智障的跳過去給人亂發大絕招;所以借來的2個禮拜裡面,幾乎都是被人家當拳靶幹好玩的。

不過由於以前累積的格鬥經驗,每次跟人對挑,整個遊戲幾乎每次都只能盡量帶入變成鬥智的局面。

是的!就是耍心機跟耍賤!

只有這個部份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得更厲害,就變成只能用很狡滑的招式來獲勝;猛男把360拿回去的時候,網路上的對挑分數也累積了幾千分。

本來還考慮要不要買台360來操快打,但是想到那個手把我就整個疲軟,後來終於出了PC版的快打旋風!發售當天馬上就忍不住跑去光華買了一塊來玩!

順便還買了支手把來玩,換了手把果然不一樣,馬上就能更夠精確的使出更下流的招式,不管是踢背.偷摔.尻腳.時間差...都更加的得心應手!每次一到休息時間就開始跟公司的宅宅同事們-一起在網路上欺負別人。

漸漸的我發現,我打不贏的傢伙幾乎都是很會接連續超必殺技的,明明就打到他快掛了,幾乎滿滿的血就是會被你逆轉到死。超不爽的!看來這就是一個進步的極限了!

但是!我發現用手把要連續接一些五四三的超必殺技,我居然手殘作不到!
原因就是因為我都習慣用左手拇指中心去按壓,變成需要精確輸入指令的部分會重疊成為其他的必殺技,例如真空波動拳變成取消昇龍拳,這毛病在跟人網路對戰的時候根本就是自尋死路!
除非用指尖,我才能正確的輸入連續的技能,但是叫我改掉近二十多年的十字鍵按壓方式,真的是要我的命。

看來,只有恢復國中時代的搖桿操控能力才能跟網路上的強者們一較高下了。
題外話:其實這陣子打起來,我覺得台灣本島的格鬥水平不低,倒是韓國.美國.歐洲那邊的水準不是挺高。

根據猛男的推薦,並且試玩了他帶來的三合搖桿,三合搖桿宇按鈕的靈敏度真的令我驚豔!所以我決定跟猛男一樣讓在台南的改裝搖桿工作室來改裝我的三合搖桿。因為這間工作室,你就算拿個99塊錢的手把,他也能改!於是我就拿了個299的快打小子手把給他去改!!!

根據上次試玩的結果,有鑑於我對於八角檔板老是尻不出波動昇龍拳的賭爛...我把八角檔板要求改成國中時代外面大型機台的圓形檔板,並且把我所不熟悉的圓頭搖桿改成國中時代就超愛的水滴型搖桿

經過一周的等待,又遇上颱風,本來還擔心搖桿會不會跟台南一起淹掉了,沒想到今天搖桿終於送來了!


這次就是拿這個299的便宜手把去改成三合搖桿的啦!!!


漂亮的鏡面式壓克力,果然有台製的土砲魄力!


側面相當細心的裝上可隨意開關的軸承鐵片


背面的防滑膠片與可隨時方便收納連接線的插孔


令人流淚的水滴型搖桿


內部的整線看的出改裝的細心與誠意


附上磁鐵式的箱式黏著設計,果然是佛心來的阿!


國中時代外面大型機台的都是用這種圓型檔板啦!


媽的!我現在也能輕易的使出昇龍.取消.疾移.超必殺技.了!!!!

1 則留言:

Grok 提到...

my dear lord,手把變搖桿@@
是利用手把內的機板當作搖桿的機版阿?
這樣是不是比較便宜,想知道這樣花多少錢阿??樓主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