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10, 2009

=如何鑑別仿製的銅雕塑品=

=如何鑑別仿製的銅雕塑品=
銅雕的仿製品相當多,以下整理幾個簡單但是相當重要的鑑別方法:

1.如果雕塑是以原型(真品)翻製,就會有量體縮小的疑慮,仿品尺寸會比原件小一些。

2.仿品多以脫模方式仿製,留意雕塑的轉角部位,原件若是銳角狀,則仿品會呈現圓滑的鈍角狀。

3.最重要是簽名,銅雕在原件的簽名處可以看到金屬蝕刻後所呈現的銅本色,仿作因都是翻模製作,所以簽名處會因一起翻製而呈現出與雕塑表面相同的顏色,刻痕也會呈現鈍角狀。

4.其實很多雕塑家並不會用高速刻模機來簽名,因為這樣太容易被仿製;常見的會以高碳剛刀來刻下簽名,刻痕上除了顯示金屬本色外,使用30倍的放大鏡來看,金屬的橫切面平滑,沒有高速刻模機鑽頭所留下的磨痕。

5.另外一種最難仿的簽名方式是蝕刻的方式,因所用的是直流電弧鎔接機,所以簽名處的銅本色會呈現銅溶化後流動的痕跡,有一點像平常我們用手指挖奶油後留下的指痕。
……雖然價值和價格沒有絕對的關聯性,但是藝術品的真偽卻和價值有著絕對的連結,這是收藏的鐵律!……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