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26, 2005

【關於遙距灌頂的評論】


【威廉。李。連 先生】 Posted by Picasa

本篇文章乃是翻譯自"國際靈氣訓練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eiki Training)"其中一篇的文章,作者是威廉。李。連先生。身為卡魯那靈氣的創始者,他對於西方國家時下靈氣教導的亂象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議,這是其中一篇對於遙距灌頂的評論與建議,非常值得一看。個人也接收過許多次遙距灌頂,感受其實如出一輒,雖然遙灌不是說完全沒有功效,但是效果的確有限;本篇文章的翻譯希望能夠提供一些有心想要學習靈氣的朋友一點幫助。

原文出處:http://www.reiki.org/reikinews/Distantattunement.html


有很多學生問我關於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的問題,因為有些靈氣導師在教授靈氣的時候,選擇對學生使用遙距灌頂的方式。
首先聲明,我在這裡回覆的灌頂(Attunements)是僅針對如何使學生擁有使用靈氣能量的能力。

這與用於治療的(Healing Attunement )治療灌頂是完全不同的兩個主題。

事實上,我曾經是引薦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這個技術的少數先驅之ㄧ,並且我在1991將這個技巧寫入了我所制定的靈氣導師講義之中;即便如此,我依然不認為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這個技術可以取代導師親自執行的傳法灌頂(Attunements)。

在與一些接受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的人交談的經驗裡,遙距灌頂僅能在緊急的狀態與事件中發揮有限的效果,所以這個技術仍無法取代實際導師所施行的傳法灌頂。

對於謹慎使用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我有許多的原因與理由。

我們將學生分成接受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與導師親自灌頂的兩組人馬,然後施行靈氣第一級的灌頂程序;接受遙距灌頂的人大部分都回報他們並沒有從遙距灌頂的過程中感受到什麼,然而接受導師親自灌頂的人回應他們感受強烈且有效果的多,而且接受導師親自灌頂的人,他們的靈氣能量也較為有效果。

我與自己的守護神以及一些具有敏銳感受及靈眼的人交換意見後,在謹慎的考慮後,我們都得到了非常相近的答案。

我在此建議:如果有一位學生非常認真的想要學習靈氣,那麼向一位夠資格的老師學習靈氣,變成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在此提供一些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所遺漏掉的重要觀點。

當一位導師在傳法灌頂時,當他的手觸碰到學生的頭...頸...手...等等地方...這些身體上的接觸其實在心理層面上有其重要的暗示與涵義,而這些東西是遙距灌頂所無法做到的部份;還有一點,去了解自己的老師是否真的給予自己靈氣能量,或是其他不知名的能量,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事實上金錢的部份也是遙距灌頂(Distant Attunements)的許多爭議之ㄧ。

因為遙距灌頂只需要花費導師一點點的時間,或是一次就做完一群人的遙距灌頂;而有的導師替人做遙距灌頂不收費用或是收取很低的費用,都使得靈氣的本質受到爭論。

也許遙距灌頂是商業化的產物,也是一個賣點,但有一點是非常重要的,就是這個教授靈氣的人到底是以商業交易為前提,或是將自己的學識教導給認真學習的學生為樂。

另一個我之所以不推薦遙距灌頂的原因就是,練習與訓練方法的經驗傳承,在靈氣治療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部份,所以最好是以親自現場教授的方式來做傳承。

在導師在場的時候,學生除了可以獲得較佳的學習與指導;而且可在學生的練習過程中觀察,並提出建議與確認;因為問題通常都是在練習的過程中產生的,而現問現答的討論方式也是遙距灌頂所無法達到的效果。

另一個重要的觀點是,師生之間不太可能在書信或E-mail之間建立良好的情誼,更不要說是錄影帶教學了,於是我在這裡建議,如果你已經非常熟練相關的技巧,僅是需要一些添加的技法或是經驗,你可以嘗試遙距灌頂。

如果你需要的是專業而重質的訓練,我建議你還是在課堂中實際上找一個導師,然後實際找一個夠資格的老師替你做傳法灌頂的步驟。

以上的建議是我針對於一般想要學習靈氣的人所給予的建議。

但是對於卡魯那靈氣(Karuna Reiki®)則比較特別,因為高質感的訓練對於卡魯那靈氣的課程來說是重要的一環;也因此,在卡魯那靈氣的課程中親自接受導師的指導是非常重要的,這是維持卡魯那靈氣水準的重要方式。

這也是我要求所有教導卡魯那靈氣的人必須要註冊並使用統一的講義與手冊的重要原因之ㄧ,藉此可以確保學生接受的是同樣的傳法灌頂步驟,且導師必須實際觸碰學生的頭...頸...手...等部位,以確認給予學生的是卡魯那靈氣的傳法灌頂。

因此,我建議你在接受卡魯那靈氣的課程前,詢問你的老師是否未親自出席替你執行傳法灌頂。

所有教導卡魯那靈氣的人都應該遵守基本的倫理教條,不應該企圖控制或修改這個靈氣系統,讓這個靈氣系統維持字一定的水準之上,讓人們在接受卡魯那靈氣的課程時可以信賴這個系統的靈氣。

如果有導師無法遵守這些教導的規則,他們可以任意的使用這些符號或是灌頂的程序,但是應該給予他們自己的靈氣另一個新的名字。

希望你能找到你心中的愛...希望...與歡喜。

註:卡魯那靈氣(Karuna Reiki® )是國際靈氣訓練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Reiki Training)的註冊商標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