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2, 2014

天氣冷~我的憂鬱症犯了怎麼辦?

001


最近天氣變冷,氣溫也跟著下滑,很多人身體如果狀況不好的,心理問題應該也在這兩天會開始慢慢浮現出來.


今天收到了一位個案傳來的訊息如下:


00  


很多憂鬱症與恐慌症的病人在冬天或是陰雨連天的日子都會發作,說穿了只是外在的大自然天氣的變化影響著人體這個小宇宙的運行而已.


在講究天人合一的中醫學說裡面我們可以看到古人的智慧,《素問‧陰陽應象大論》提到腎“在志為恐”。


而目前的節氣正逐步朝向太陽寒水的冬至時節,正值腎氣所位.


所以如果你本身的臟腑有著心腎不平衡的問題,最近這幾天浮現了恐慌或是憂鬱或是心悸等等的問題,自己要很清楚這是外在的大宇宙影響了身體內在的小宇宙所造成的問題.


這時候其實不需要抗憂鬱的藥物,只需要依照下列幾個步驟處理,很快就能夠讓狀況獲得幫助:


第一.先將身體保暖的動作先做好,即便在室內也要穿上厚實保暖的襪子,戴上毛帽與圍巾圍住頭與脖子,以避免熱量的耗散與受寒.


第二.開點暖氣或是電熱器提升室內的氣溫.


第三.手部會冰冷的,可以在肩窩處放一塊暖暖包;而腳會冰冷的可在下腹部(肚臍下五公分處)放一塊暖暖包.


第四.煮一鍋熱呼呼的香菇雞湯,記得裡面放點生薑,有助於脾胃的消化.


請記得,純粹的心理問題或是生理問題本身並不存在,身體心理與心靈的問題都是彼此互相依存且互相影響的.


希望這篇文章能夠給予受到上述症狀所苦的朋友幫助.


作者:王宇謙
天津中醫藥大學 針灸推拿碩士,推廣各種身心靈整合療法,從事能量治療與健康諮詢;同時更傳授能量治療的技術與方式,學生遍佈全國,其中包括了專業的醫護人員及神職人員。
著有:連結慈悲的能量 一書
http://www.reiki-masters.com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