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05

【正版驢考!】

在上完五術課程之後,回到家累的馬上倒頭就睡。
不過今天聽到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有新同學反應說我們都很可怕,都在搞通靈的東西。

真是讓我有些啼笑皆非...

我自認已經盡量以科學而理性的角度來解釋這些東西。
不過我想身為一個老師,居然可以讓學生產生誤會。
我自己也應該好好反省一下,是不是沒有考慮到每個學生的狀況...

會不會是講的太多也教太多了?

記得有學生跟我反應過,因為我不是他心目中的完美心靈導師,所以他後來遲疑了很久。

技術可以教,開悟要怎麼教?

當今這世界上的人哪個人真正的開悟了?
新任教宗?盧勝彥?還是印度的賽巴巴?
還是大家都裝著已經開悟啦?
如果巴著要這些還沒開悟的人教你開悟?會不會很好笑?
這麼簡單的道理,怎麼這些自認求道的人都想不通?

早就已經過了尋求上師的過程,後來才體驗到達賴喇嘛說的:

根本的上師要打從心裡去求的。

不愧是當今的智者,一語道破我們這些自認是修行人的根本障礙。
我想我的學生大概壓根都沒想到,我現在把他們通通都當成自己的上師在考驗自己。
也就是威竹說的驢考!!!!(請合掌)
總之就讓這片園地單純一點吧...感恩...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