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1, 2005

【平凡、平靜、平安】

在求道的路途中,有著非常多的誘惑。
名、利、色、欲...等等...每一關都非常難考。
不過除了親情這一關外,我認為最難過的關卡應該就是名。

通常追求心靈成長的人們,在潛意識中都認為自己與他人不同。
而且在團體中也總是覺得常常與他人格格不入。
自認不凡!這點可真是害死人!
我當然也是一樣,一直花了好久好久的時間才漸漸體認到平凡的真髓。
也才了解到,不做狹義的修行有多麼重要。

尋訪名師的階段裡接觸過很多高人...
高人們幾乎都口徑一致的都對我說:

你非常具有天賦,跟著我學吧!

然後就是把你也順便給捧上了天。
那時年輕氣盛的我,當然也被捧的感覺飄飄然的。
也認為自己真的與其他人不一樣,連走路都有風。
後來書唸的越多,看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才真正體認到自己其實沒有多少斤兩。
怎麼會跟著這種五四三的老師咧?當初大概自己也瞎了眼。
在體悟了自己只是放不下名這個東西之後,反而日進千里。

一直到現在,上天還是常常給你不同形式的試驗。
有時在傳統五術的角度上替人做建議時,常常聽到對方說:
"你一定是xxx轉世。"
不然就是替人做靈氣治療,"意外"的治好了傷痛後...
而認為我是"活菩薩"。

(各位親愛的朋友,能夠痊癒是你們自己的功勞,跟我實在沒有什麼關係.)

更有人認為我對於佛教經典與密法的了解...
一定是"活佛投胎"而拿著自己心愛的飾物要我"加持"。

(老大!你有完沒完啊?)

每次遇到這些事情總是讓我啼笑皆非。
這種事情遇多了,如果不把耳朵和心靈洗滌乾淨...
我想我早晚會穿上奇裝異服然後接受世人供養,而成為"一代妖僧"。

因為平凡、所以平靜、自然平安。
假設自認為自己不平凡、生活自然不平靜、內心也就不平安了。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