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17, 2006

【實相很囉唆】

意識創造假相,假象後來變成真相;那麼你知道的是假相,還是真相?
如果當佛陀在經典上面說,空性與不執著是心要﹔那麼每個人遇到事情只要放著爛不就都開悟了?
如果當上帝說,信我者得永生,我會恕免你們的罪;那麼殺人放火只要去告解就沒事了?
(難怪監獄裡的死刑犯大多都信上帝,因為信一下就不用下地獄了;所以我說兩位上帝應該檢討一下.)

當你想要用科學去論證的時候,那麼你花了多少研究甚麼是科學?
當你想要讚揚這個宗教的時候,你花了多少時間了解這個宗教?
當你想要用哲學說服人的時候,你花了多少時間與心力去研讀哲學?

如果當哲學家需要用科學去論證哲學的時候,哲學大師們應該會在九泉之下哭泣.
如果當科學家需要用哲學去論證科學的時候,過去的科學家們應該會在靈界跳樓.
如果當神學家需要用科學跟哲學兩個學說去證明神的存在時,我想神應該會自殺.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