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6, 2010

回答

首先,這是兩個部份的問題。
第一個就是一般人所以為的靈擾的部分,就我所查詢到的資料。
你的狀況並不是真正的靈擾所產生的問題。

只是因為長期心因性的壓力無法釋放,而最後導致身體的心腎不交。
簡單的來說也就是因為肺臟的機能低下,影響了心火無法下降至腎陽。
自然容易產生幻聽與幻覺,甚至展生第二與第三人格。
也就是所謂的魄不守,神不寧的狀況。
中醫的觀念中,心藏神、肺藏魄、肝藏魂、脾藏意、腎藏志。
所以身體的狀態絕對會嚴重影響心理。

關於心
上面所謂的心腎不交,在這裡簡單的來做解釋。
心無法藏神,自然身體容易晃動。
簡單的來說就是因心火不足,養分與能量無法傳導到全身。
所以當身體不動或靜下來時,身體本身沒有足夠的動能,自然需要用晃動的方式讓你能把能量輸往全身。
很多沒有醫學知識的傳統宗教與民間信仰,都把這些人當成靈媒體質或是帶有天命的人。
但事實上你自己去觀察這些帶有"天命"的人,他們的氣色其實都很差。
最後變成了乩身或是神明代言人,卻還沾沾自喜。這不就與佛教五十陰魔的狀況相符嗎?

關於腎
相對的,腎臟的能量低下,自然覺得胸無大志,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同時你也會覺得自己連走路都輕飄飄的,雙腳兩膝無力,學習能力也變差。
腎開竅於耳,自然就發生了幻聽的現象。
但事實上你認為的聲音,本身並不存在,而是在內心深處的聲音。
放著久了不得其法,自然產生第二或是第三人格。
通常你的狀況都會忽略一個部分,就是肺臟的狀況,因為肺為腎之母。
心腎不交只是結果,起因都在於肺臟,中醫的肺臟還包括了皮膚與大腸。
精神病醫院的患者,十個有九個都有便秘。
你可以回頭檢視自己上廁所大便的狀況,通常狀況都不好。
當便秘開始發生,就開始影響腎的功能了。

自己幫助自己的方式
上述說了這麼多,怎麼樣才能讓自己獲得幫助呢?
首先,要先建立自己的病識感,既然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出了問題而影響心理,那麼調整自己的身體狀況就變成了要務。
1.我建議你可以尋求專業的中醫師的幫助,慢慢花時間調理臟腑的狀況。
2.需要強迫自己每天一大早起來去跑步運動曬太陽,增加身上的能量;逼自己運動流汗,適當的跑步迫使心臟與肺臟加強能量。
3.晚上可藉由藥物協助,讓自己在十點前絕對要入睡。
4.多去戶外走走,去海邊游泳或是去ktv大叫都可以,讓自己的壓力可以獲得充分的釋放。
5.正信的宗教信仰,可以穩定人心,多做善事幫助他人,也能夠讓自己的情緒與注意力轉移到更良善的境界。

精神疾病其實就像小感冒一樣,一般人其實大多都是會自己好的。
但如果不懂得自我調適,或是找錯了方式,一個小感冒也會併發成嚴重的疾病。
一般來說會變成跟你目前的狀況一樣,都是因為自己本身對情緒與壓力的掌控欠佳。
事實上也就是自己對壓力的感受能力也比一般人來的較差。
我們知道通常精神疾病的初期症狀都是長時間的睡眠失調,所以建議你。
如果晚上開始睡不好,就是要開始警覺自己是不是承受了不必要的壓力。

修行的自我認知
第二個部分就是修行的自我認知這個部分。
修行其實最重要的意義就是修正自己的行為,讓自己的身心靈在健康且平衡的狀態,才是真修行。
而不是看見光,感受到神或鬼,或是能夠直接從窗戶飛出去了才是修行。
如果上述鬼鬼神神的才是修行,那麼你可以去精神病院看看,這些精神病患者有七成都自稱神佛。
佛教與正統道教的修行也是不講神通的,而強調的是"解脫自身的煩惱"與領悟"道的真諦"。
祖師們追求的是一種真正深入心靈的高尚境界。
而不是靜坐就開始搖來搖去,口說"天語"或"鬼語",比個兩下姿勢,身體發熱了就覺得自己高段。
那麼去洗三溫暖不是更快就身體發熱了?去學英文還比較實用,出國還能自己點菜。
如果能夠先有這樣子正確的觀念,才不為容易落入魔鬼的陷阱裡。

上述是我以一個"人"的身分所能給予你的建議,當然很多"人"是聽不進去的。
因為她們都認為自己是"神",所以神明們不是還在宮廟裡辦事,不然多都住院去了。
你也可以尋找其他大師們的幫助,也許她們強調鬼神與神通的部分能夠滿足你的慾望。
但期望你能夠真正透視自己自身的問題與需要。
誠實的面對你的疾病與問題,我認為這是人生一個更重要的修行課題。

祝 平安 快樂

王宇謙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