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05, 2010

修法有感

恩師下個月即將再度普傳本尊法,至此有些心得想寫一寫。
其實港中台三地最近這幾年,本尊法吵得沸沸揚揚。
網路上一打,就一堆網頁介紹,文章轉貼的轉貼。
前幾年網路上我花了一點時間整理了本尊法的相關資料,也放上了"經典中"記載的文章與手印。
最近網路上隨便搜尋了一下,兩岸三地同胞轉文亂貼的不少,每個都當成了自己的東西。
但其實說真的,真正深入本尊法的金剛行者都很清楚。
真正的密法修持要訣,在經典中根本不會記載,都是歷代祖師口耳相傳的。
在事部與行部來說,本法的義要乃是成佛成祖的大法,真正得到義要的行者都躲起來苦修了。
而實際上歷代祖師親傳的羯磨用手印也根本不會記錄在文字中。
真正得到本門金剛義要的,就連這手印都會捨棄去了。

那有可能在網路上這麼清清楚楚的畫出來!

網站上我清清楚楚的寫了:手印請勿擅自結持,必須由金剛上師教授方可。
但是我相信會把這幾個字看進去的人根本少之又少。
網路上保證一堆人把這幾張圖當成寶貝收藏起來還沾沾自喜。
當慾望戰勝了分別是非的智慧,當神通戰勝了應遵守的戒律。
至此更加證明你自己本來就不適合學習密法。

這些年來其實也有很多位同修本法的師兄或出家人與我聯繫過,想要交換一下彼此的修持經驗。
那些打電話來之後就人間蒸發的傢伙就不用提了,微一問起,這些人幾乎連基礎的每天上座修一壇法都做不到的。
這算起來在本法連開始都還沒開始,要怎麼來交換經驗?
有些人常常跟我說起,在台有哪位上師獲得完整傳承,但是自己前去求法卻老被擋駕吃閉門羹。

我自己的經驗是:
就老老實實的修持,上師說甚麼你就照做甚麼,本尊自然會指引一條清楚的道路給你。

你自己要請法,那也要自己修証到一個程度再發問,上師才能依照你的程度逐步給你指導吧。
什麼都沒有做,一開始就要求人家傳給你密法義要,連開始走路都還不會,你要人家直接教你飛嗎?
甚麼都不跟你講才是上師所展現的慈悲與智慧吧!

講明白一點:連上座的滋味都還沒能有把握,你要怎麼搞下座的東西?

又有人說,我覺得我修學的是一個簡軌,感覺東西不完整,怪怪的,所以我就沒修了。
在這當下,我們狂妄的分別識又輕鬆戰勝了歷代祖師的慈悲成就。
於是讓一個沒開悟的死小孩去評斷已經開悟的祖師們歷代相傳的修持方式。
說穿了,簡軌是祖師們慈悲開許下的產物。
真的要傳給你事部要修學的儀軌,你真的能夠馬上就學起來嗎?
密法是直接在果位上修持的東西,是給那些聰明絕頂的傢伙玩的課程。
很多人一說到密法就忙著去求灌頂,見了面就要上師傳給你義要。
當你沒辦法一口氣記住繁複的前行儀軌,一二十個手印+真言+觀想+象徵與要訣,
在這當下有沒有警覺到你是不是就屬於根器低劣的人,法器不足,根本不適合學習密法?

又有人說,我現在修這個法就是要行菩薩道,救助世間眾生。
你每個月捐點小錢給山上沒飯吃的小朋友,不就也是已經在行菩薩道了?
那麼為甚麼還要修這個金剛密法?你覺得呢?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