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22, 2011

雞歪碎碎念

各位夥伴:

到這間新公司任職已經滿四個月,這裡有些想法想要跟大家說一說。

下一季,就是最關鍵的一個時間了,也是決定這整個營運計畫的生死關鍵。

我跟牛頭常說,這裡間辦公室裡沒有人是主管,請大家主動告知其他人你在做什麼。

 

希望大家能夠更加重視每個時程的環節是否有扣緊,積極的與每個人確認自己手上的工作與進度。

 

其實新公司的組成核心,幾乎都是過去彼此互相認識的前任同事或是朋友。

所以工作上都已經有些默契,相信工作態度上也是。

而這裡幾乎每一個都曾與我共事過,所以我在工作上的神經病與態度,大部分的人心裡都已經有底。

當我EQ爆炸時,老夥伴們都會知道這一定是踩到我工作上的死穴的時候。

 

主動積極快速的解決即將發生或已經發生的問題,是我個人很重視的環節。

我很早就了解到一個事實...

當我只能幫自己解決自己的問題時,我頂多是個好員工。

當我可以替別人解決問題的時候,我就可以是個好主管。

當我已經可以替每個人分擔獲解決問題時,就能夠變成團隊的核心人物。

 

是的,態度決定你自己的高度。

 

過去在很多公司待過,見多了沒病識感的人。

很多人接連著都出包,然後還覺得是被別人陰了的傢伙。

你他媽的就真的是腦震盪的豬!

 

說真的,從初出社會以來,我打從心底一直都很討厭跟笨蛋一起做事,我也很討厭無能的人。

因為像我這種努力主義者,我就是覺得如果你跟我一樣的學歷,跟我做一樣的工作,那就代表你不笨。

那麼你的無能就代表你以前就是在打混,所以無能=死好!

過去領人家薪水,還要尊重公司的文化的前提上,我一直都對這類型的人很隱忍。

但我對於不照進度,或不把時間表當一回事的傢伙,則完全無法忍受。

雖然說我的EQ本來就低,不過對於拖垮團隊進度的笨蛋們,我的EQ會直接變負的。

 

說真的,都已經是邁入中年的人了,大家不是剛出社會的小鬼頭,沒有人想要浪費時間在不會成功的東西上面。

更沒有人想要讓自己去養一些無能的笨蛋或是廢物。

 

以前我也曾經跟一個無腦的女業務主管直接對幹,天知道原來他跟總經理有一腿。

所以我後來在一次人事精簡政策中,完全不意外的被陰掉...

不過當時我被弄走的無怨無悔,也不覺得自己需要在人際關係這種事情上更圓融一點。

因為當一間公司的決策者,可以容忍一個能力低下又拖垮公司的人主事...還可以放其搞人事鬥爭...

那這間公司我看也沒有什麼將來可言,員工光花時間搞鬥爭就夠了。

果不其然,這公司後來沒兩年的好光景。

 

所以我個人應該會在下一季的時間裡繼續的發瘋。

這狀況在接下來的時間裡應該只會越來越嚴重,就請各位多擔待些。

 

請大家珍惜目前的團隊與 Charles 的信任,進來的每一個都是聰明人,每個人也都待過不少公司。

公司目前的工作環境與工作方式,其實是很多人所羨慕的。

沒有人逼你何時上下班,也沒人每天逼你進度,或要你每天寫工單或報表交代自己今天做了什麼。

我個人很喜歡與一群優秀的人一起共事,因為更重要的是不需要再花太多時間在溝通專業的部分。

也請大家多包涵我的雞歪,就像牛頭說的:

 

一個人雞歪,他不一定會成功;但是如果一個人不雞歪,這個人絕對不可能成功。

 

希望到年底時,大家再回頭檢視這一封信,我們的績效已經好到可以拿這封信來飲酒說笑。

 

祝 平安 快樂

 

老鼻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