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11, 2012

關於老宋

快要總統大選了,心裡有一點感想要說...
我是一個平凡的升斗小民,平常對政治也不狂熱.
但是這次選舉~其實我比較支持宋楚瑜.
因為我心中一直記得我們家欠他一份情.


那是一段被人民遺忘的歷史.
當年北區第三期防洪計畫,政府強制徵收拆遷合法的住宅2880戶.
如果有錢,誰不會想要直接住在帝寶裡?
在那個年代裡,住台北縣且會住在拆遷範圍的幾乎都是南部上來打拼的苦命人.


政府蠻橫的只願意以公告地價徵收,而合法購買住屋的居民怎麼可能會同意.
在當年的時空背景下,雖然執政黨是國民黨,但是台北縣是由民進黨執政.
還記得當年到台北縣政府陳情的那個嘴臉,還當著我們的面說我們:


一群刁民.都說要照規定給賠償了,還要怎樣?


然後就當場拂袖而去.
這場景讓當年還是學生的我印象深刻,當年的民進黨尚未執政,就已經把官僚的部分學得很徹底.
果然權力只會讓人腐化,不管是甚麼政黨通通都一樣下賤.


後來也抗爭了很多次,都得不到妥善的解決.
一直到那年,宋楚瑜要競選省長連任前,他也到台北縣來聽拆遷戶的訴求.
他靜靜地聽完後,請身邊的秘書長私底下告訴我們:


宋省長知道你們的困境,也很希望能夠幫到你們,要處理這些事情需要經費與時間.
如果能夠連任,省長保證一定會替大家妥善處理.


那年,我記得我們把票都投給了他.宋先生也順利的當選了省長~


而宋省長也真的實現了他的諾言.


在徵收的部分,用了比較優渥的市價徵收大家的房子,甚至工廠的搬遷費用,房子裡的裝潢都派專人來評估賠償.
我們家也因為宋省長的這筆拆遷費用,得以在後來能夠有一個安身之所,兄弟姊妹們也能夠順利的完成學業,成家立業.
如果當年就領少少的公告地價賠償,我想要這些拆遷戶再買一間房子真是談何容易.
一般人其實很難想像一個政策跟決定,就可以影響近三千戶的家庭~數萬人的生計與棲身之所.


雖然很多人批評宋楚瑜很會花錢...
不過我看到的是,不管是處理拆遷的部分,或是防洪與地方建設的部分,這些錢真的都花在人民身上.而且都確實看得到.
開玩笑~如果對人民都不慷慨的人,你是能奢望他做甚麼?
比起一些吃相難看的政客,至少他花錢有真正花在人民身上.

不像某些人吃乾抹淨了還大聲疾呼:我口袋裡的錢是為了台灣人民才拿的.


就快要投票了,媒體因為覺得他不討喜,所以也刻意的冷化與醜化他的相關消息.
說真的,沒有一個人會去懷疑宋楚瑜做事情或是服務人民的能力.
即便是當年的興票案的東西也只證明了,在當年的那個時空背景下,宋楚瑜謹守分寸的做自己該做的事情.
政治人物最重要的:誠信.清廉.承擔.我覺得宋楚瑜都有做到一個程度之上.


這些年的選舉,我也看透了,台灣人選總統通常都不選"做事的人".通常都是選"作秀"的人.


我也知道宋先生的選情很吃緊.但是在心裡我一直留給他一個位置,因為這個位置是要留給會做事的人.
所以歷年來的票,只要是宋楚瑜出來選,我都會投給他.
現在台北縣在夏季暴雨的時候,防洪與淹水的狀況能夠改善,你不能否定他當年的作為.
民眾是善忘的,很多人現在應該也覺得宋楚瑜已經老掉牙過時過氣了.
不過我一直都記得在那個為了長久的建設而需要大刀闊斧的年代,他有勇氣承擔這些東西.


也許宋楚瑜這次一樣不會選上.
但是我一樣會用我的選票,選擇做一個不善忘的選民.


 


 


 



1 則留言:

寄生草莓 提到...

我也支持宋
我覺得相較於其他兩組 他是真的比較會做事的人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