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4, 2013

關於水湧杵動的那些事兒

553195_602470679781335_1965102957_n  


關於水湧杵動的那些事兒

有某師兄私底下寫信來問,為何他已經念了好幾十萬的本尊咒,他的杵還不會飛。

幾十萬?你以為是在銀行存款啊?請問是阿彌陀佛銀行還是藥師佛銀行?唉呀!是穢跡金剛銀行啊?那我在那的戶頭早就好幾百萬快上千萬了,那我分你個幾百萬好了?看看會不會飛好不好啊?
⋯⋯
唉~雖然說我很榮幸的已經被「老前輩」、「老密」、「大修行人」們認證成大魔頭或是穢跡鬼了,不過還是有必要大概出來多嘴一下。

其實啊~經典與歷代祖師其實都已經說得清楚了...

大日經中說:「誦本尊真言,一洛叉,為十萬遍,即得感應。設無感應,必有不如法處,更誦二洛叉、三洛叉;一月、二月、三月,必獲證驗。」

不過有實修的行者應該會發現,我早就已經修滿了十萬遍、二十萬遍、三十萬遍、甚至上百萬了,就是沒成就;也早就修了一個月、二個月、三個月甚至十多年了,也一樣沒成就

這到底是怎樣?

一般來說,行者應該先清楚密法本身的文字上有深淺兩意,就如同事、理兩部互為表裡一樣。

所以在理上解,所謂的「洛叉」不是指十萬次,而指的是「見實相」;而其中的「一洛叉」指的乃是第一義諦,「二洛叉」指的乃是真俗二諦,「三洛叉」指的乃是空、假、中三觀。

如果不知道我上面說的是甚麼東西,麻煩先從顯教義理開始看起,不然連天台、華嚴、禪宗歷代祖師的教理都不能了解,如何能夠在事部.理部上溶入我佛法義理?

而也因此「一月」指的乃是行者自觀心月輪即可成就,「二月」指的乃是觀自心月輪與本尊心月輪上咒縵交互對流即可成就,「三月」指的乃是觀我與眾生與本尊三者之心月輪而言之。

至此你可以發現密法在修持之理上解「洛叉」也有事部次第之意,理上解「諸月」也有其事部次第;且依此修持完全不違背歷代祖師所說之理,更能互相結合且毫無分別,才能實踐法法平等、一行三昧、事理無礙...等等境界。

於是到時候你再來跟我說,你想要飛的那根杵是哪一根杵?

(圖為空海大師擲杵圖,這根會飛的杵現在還留著,明年打算再去高野山靈寶館朝聖一下)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