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4, 2013

關於事部與理部的那些事兒

521765_597030540325349_1422403185_n  

關於事部與理部的那些事兒

在修持本尊法的這一段日子以來,個人都以追求事部上的圓滿為基礎而修持。
幸運的是,仰仗諸派上師與歷代祖師的慈悲開許下,得以一窺本法概貌。
如諸位所知,本尊法於經典中記載基本為一咒五印六香四十二密。
⋯⋯
光是咒的部分,就只少有四到五種版本的傳承。
實際上咒音如果傳承上嚴格考證的,也有上師三天兩頭就來電話糾正咒音的。
但我要強調的是,咒音這個東西不是越多越長就越好,也不是抓了個梵音死念就功力加上百倍。

那是一種很蠢的概念。

而印的部分,實際上受法的弟子,都也知道有一個經典未記載的本尊根本印。
除此之外咧?實際上依照次第,需要做為基礎的修法印至少就二十個;是的,你沒有看錯,是二十個。
在事部表法上尚有許多的羯摩方便法門,如八大龍王.日月星辰.降魔.火輪.龍劍.神王戟...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要能夠光在事部上起作用,關鍵是還需要學一個在自身壇城承接金剛加持力的法門;是的,表法上在事部"承就",就是有這種東西。
說穿了事部的東西就是因為於理尚不解,所以祖師們就開許了這個方便的法門;致此舉手投足皆可使我金剛密法於隱匿處,成就表法"密行"。

顯於外而隱於內,別人以為你做些啥,其實他根本不知道你實際上是在做些啥。

相信我說到這邊已經開始有人一頭霧水,但真正的傳人看到這裡自己應該很清楚,我在指的是什麼。

但後來更重要的是理部的傳承,在理上所受的肝心法要,才是我本尊法於內轉換凡夫成為法器的關鍵。
如此才能真正受到歷代祖師諸佛加持法流而無漏失,受法要者至此事部所成之法又成可有可無之,起心動念舉手投足皆承本尊密義。
實則表法與內要兩者缺一不可,有表無裡,最後就是修成一個外道;有裡無表,最後就只剩下嘴砲。
自此時開始,才算是剛接下歷代祖師的傳承,才剛剛入門而已;然後十萬,二十萬,三十萬;一洛叉,二洛叉,三洛叉;一月,二月,三月...從這開始修起才剛剛要開始算數而已。

所以有些人啊,看著明明兩個東西都沒到位,屁話說的比我這髒東西還多,講得好像雪峰大師親臨咧。
滿嘴狗屁倒灶,連出家人也跟著一起批評;但是隨便弄沒兩下就自爆,那是怎樣?

還有的說,北X派的儀軌太簡單不完整,X山派的才完整殊勝。

說穿了殊不知人家已在理上得肝心法要,祖師大德直接把事部去蕪存菁要將最高深的法要印心給你;至此法法平等,本尊法與其他法更無高下分別,諸法皆可通用。
結果你自己愚蠢的要死,只看得懂幼稚園程度的東西,那要怪誰?那感情好人家的東西就沒價值了?

那我看我們還是打電話給阿彌陀佛約吃下午茶好了。


1 則留言:

水上漂 提到...

事部法 儀軌繁雜;繁雜儀軌 最主要目的是"供佛",也就是 "承事"密乘傳承,程式的涵義就是"盡最大的範圍能力侍奉供養 密乘傳承"!

如此而已! 畢竟,佛菩薩要我們學習 用最大的誠意--勞動心力,1.除了消業障以外就是 2.承事供養 與之結下深刻的緣、交流、而至合一...

相應後就用"行密"就可,如果進入內法修持、甚至有辦法禪定,就能用瑜珈密(禪定到一個高階段 稍動念 可以承辦各種事業)~~

(以上 只是參考上師們的心得,不是我的心得)


所以一開始,沒錢的(比如我)一定要從"資糧道"著手,~~ 沒錢又沒辦法閉關精進,那真的是 徒呼蒼天 無奈啊


版主回覆:(09/22/2014 02:30:58 PM)

既然是上師的心得~不是自己的心得~
就應該先用力實踐自己上師的法~
不是講得好像把密法搞得金融業一樣~
祖師們都是在買賣外匯跟債券嗎?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