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15, 2011

網拍買卡的風險-Michael Jordan 95-96 Topps Active Leader

jor.jpg 
網路上買卡其實已經變成了現在卡友交流的一個重要管道。
不過其中的風險也不足為外人道哉。
Michael Jordan 95-96 Topps Active Leader
這張卡是我先前在Yahoo上與某位網友購買的卡。
一拿到這張卡我就整個傻住。

雖然說我本人對於卡相的邊邊角角這些東西不是這麼注重。
不過在正面的卡面上出現了這麼明顯的撞擊損傷點,應該擺明了是人為的吧。
這一組亮面平行卡雖然說當年的印刷技術本來就容易造成掉漆的狀態。
不過像這樣子已經變成了凹洞與掉漆的狀況,也太過於誇張了。
而賣家在拍賣上的照片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也沒有在拍賣上說明這個狀況。

我仔細的觀察了硬殼的外面,並沒有出現撞擊的凹點,所以也不是運送途中的損傷了。
其實這張卡也不值多少錢,會買這種卡的其實就都是像我一樣是10多年前接觸過的老玩家。
花這點錢只是想要尋找過去的一點回憶而已。

前陣子看到Jordan的一張特殊高比例3D卡,本來也想要蒐集的。
但是那個價格超出市價太多,我雖然喜歡卻也下不了手。
昨天無意中看到有個買家下標後,卻又退貨回去,我心想應該也是跟我遇到一樣的狀況吧。
其實某些賣家就為了這區區一點小錢,弄這些小動作。

說真的,差這一點錢就能讓自己真的變有錢人嗎?

我後來也沒有給予負評,網路交易嘛,本來就是要負擔一點風險。
只是以後就加入黑名單就好啦。
而且每張卡應該其實當初都是受到自己主人的愛惜的。
我還是將這張卡套好薄膜放進了我的蒐集冊裡,就當成蒐集籃球卡的一點回憶好了。
看著這些賣家一樣還在上面繼續找下一個替死鬼,只能請大家自求多福了。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