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0, 2011

96-97 Finest Refractor Reprint Jordan

REPINT.jpg  
1996-97 Reprint of 1985 Star #101 Rookie
1996-97 Finest Refractor Reprint of 1985 Star #101 Rookie
1996-97 Finest Reprint of 1985 Star #101 Rookie


說道這套卡其實要從1985年的Star公司開始說起,當年的NBA發行卡公司就這麼一間。
由於銷售的卡公司不像現在的這麼多,而且當年都是給簽約的卡店販賣,所以這一套卡的數量本來就不多。
剛好又遇到84年的超級新人年,在那前後兩年的梯次裡,出了一大堆名人堂等級的球員:
像是Hakeem Olajuwon.Michael Jordan.John Stockton.Charles Barkley...
這幾個妖怪級的人物,在那個Hand check還能被容許的年代裡,那個攻守數據真是太可怕了。
而這一套 Star的球員卡自然也變成收藏家炙手可熱的物品。
一直到1986年知名的Fleer公司也進入到NBA球卡市場後才改寫這個獨斷的局面。
因為早年印刷的技術關係,這一套卡的假造卡市場上也出現了一大堆。


所以Star公司的卡價一直不是很穩定,也因為仿造的問題,有公司根本就不鑑定該公司發行的卡。

JORDAN-XRC-BGS7.5.jpg 
當年經過鑑定的85.STAR JORDAN XRC


但是這套卡實在太受歡迎,於是在96年的時候,Topps公司與Stadium Club就推出了下面這3套復刻的版本。
96 Topps Stars Reprints
96-97 Stadium Club Finest Reprints
96-97 Topps Finest Reprints
裡面包含了許多名人堂等級的球員,如Isiah Thomas.Rick Barry.James Worthy.Scottie Pippen.Karl Malone.Shaquille O'Neal ...
而Finest該系列的特卡也是以平行卡的形式推出,特卡是以1:144亮面球卡(Refractor)的方式推出。
其中因為Jordan的卡最受歡迎,而卡片的形式又是Jordan的XRC的圖樣重新印製,所以也受到了許多玩家的歡迎。
也因為後來印製的卡片Refractor印刷技術較高,仿製不易,也變成一些玩家蒐藏的目標。
在台灣與E-BAY上,比較少看到願意販賣這款Refractor的蒐藏家,要不國外炒家就是上萬塊的亂喊。
前陣子有幸能收藏到這幾張,反正買不起鑑定過的真品,買這些印刷技術更好的來過乾癮不是也不錯嗎?



3 則留言:

HI 提到...

所以這張卡現在價值多少??
話說我有一張0.0


版主回覆:(02/24/2012 12:43:06 AM)

所以是哪一張?

hi 提到...

就是這篇文章的這張

分不出哪個版本的


版主回覆:(03/07/2012 02:42:12 AM)

如果是上面這個系列的...
最貴的是中間的Finest Refractor ...
目前市價約4000元...
另一個Finest約1000元...
純紙卡的Reprint大概就是百來元吧...

hi 提到...

這三個版本可以分辨得出來嗎??

還是說要找鑑定的人才看得出來?


版主回覆:(03/14/2012 08:11:17 AM)

一個是一般紙卡...一個是較厚的FINEST硬卡...一個是FINEST硬卡發亮版...
應該看卡片背後的標示就看得出來了吧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