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4, 2006

【說好話?就是做好事?】

很多人都會選自己想要聽的話來聽。
我承認,我不是個喜歡說好話的人。

你真有天賦。
你知道嗎?你來到這世界上是有使命的。
你知道你很特別嗎?
你會這樣子,就是因為你天生就比其他人的靈性高。
你很有這方面的潛力噢!
你具有這方面的資質!只是現在還沒開發而已。

噢幹!煩不煩啊!很多人接觸新時代的課程,超愛聽老師講這些五四三的鬼話,然後就飄飄然,覺得終於遇到了同道中人。

真的耶!我也覺得我很有天份噢!我終於加入到對的團體了!我終於遇到了解我的明師了!

其實我真的是覺得這種東西既低能又討厭。
如果要聽這些東西,其實隨便去台灣的任何一間宮廟就好了;呆久了,連什麼"上天下地威震三界伏魔護國真人"這種頭銜都會封給你啦。

就有學生跟我抱怨,她去其他的靈氣導師那邊,對方都會跟她說這一類的話:

你擁有很棒的治療師素質、你的能量質感很好、你以後應該會很棒又怎樣怎樣...之類的東西。

但是我就從來都不會跟他說這些東西。

啊我都知道你會做的很好了,我幹啥講?

真搞不懂你是來學治療技術的,還是來重建自信心的?怎麼不先檢討一下自己怎麼會因為這種話而起心動念了? 這些學生現在的問題都一堆了,不花時間讓他們正視自己現在的問題,還花時間去灌未來的迷湯

這就像是老師一天到晚跟家長說:
你的小孩真的很聰明,只是不用功唸書而已。
這種屁話會有用我隨便你!這種話哪個家長沒聽過的?啊這不就是標準的"家長愛聽的話"?結果小孩子真的有變的比較用功嗎?

如果非得要說這些"大家都愛聽的話"才能是天堂的一份子,才會是完美慈悲又善良的導師,那我寧願下地獄。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