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09, 2006

【你認為靈療是什麼?】

那天在靜坐的時候:你認為靈療是什麼?
我不假思索的說:靈療?噗滋!不過就是個看看自己是不是神經病的工具而已吧?

前兩天工作回到家正忙著抱小孩,突然接到一通電話,是學生介紹來的個案,大約是四十多歲的失婚女性。
她在電話中哭訴著自己因為誤入邪教,招致邪靈附身,讓他家庭婚姻事業身體都非常糟;已經到了窮途末路的地步,即便自己現在改變信仰並投入天主門下,依然無法逃離邪靈的迫害。
我簡單的詢問了姓名跟出生年,清查她目前在靈界的資料後,大概已經知道問題所在。
(說真的,我很少遇到指導靈一見面就一堆的抱怨...)

你先前是信仰那個宗教?

是盧勝彥的真佛宗。

所以就是信了之後就邪靈附身?

是的,就是因為他我才會過的這麼慘。

當初你的上師有沒有告誡過你修金剛乘必須先修滿四加行?

....有的...

你是不是上師相應+本尊+四加行通通混在一起修?

是的。

今天不管你信的是什麼宗教,或是你的老師爭議性多大,你連上師說的話都沒聽進去,基礎沒打好就瞎搞,然後現在就怪上師。好!你現在信天主教,那麼你有沒有每天睡前向天父告解?

....沒有...

你真正的問題不是邪靈附身,你知道你真正的問題在哪邊嗎?

那我的問題在哪裡?

你的問題在於不想要負任何責任,只想要把所有的責任推給其他人。

....怎麼說咧?

看到盧勝彥先生書中寫的法力無邊,不先到他的身邊觀察這個人的言行舉止,不把審慎挑選上師這件事當成自己的責任。看了幾本書就想要先投入他門下,想說反正入門了遲早也會變的法力無邊。你的內心深處根本就把開悟這件事情丟給盧先生,變成是他的責任了。現在自己的人生過的不順利了,就是上師的錯,所以昨天的上師今天就變成邪教教主,對吧?

....

現在你信仰天主教,還不是只想把問題丟給天父?你有依照著天主教的教義,過著感恩與健康的生活嗎?

....我承認我沒有,但那是因為我現在遭受邪靈迫害....

是那個人跟你說你遭受邪靈迫害?李遠哲還是陳水扁?愛因斯坦還是牛頓?你不要現在沒人可以推卸責任就規卸責任給鬼好不好?就像妳現在不也疑心你的鄰居瞧不起妳?因為身邊沒有人能夠推卸責任了嘛。

....老師你怎麼都知道?你有神通噢?

(啪!我聽到這裡直接理智斷線)

誰跟你說我有神通?是耶穌基督剛剛打電話跟你說的嗎?還是三太子剛剛寄信去你家跟你說的?我不過是利用一般心理諮詢的技巧跟妳交談,這樣子就有神通了噢?那你要不要看我表演魔術?我還會空中漂浮咧,你不就要拿香來拜我了?

....老師哪我要怎辦...

怎麼?現在又要把責任丟給我噢?你怎麼不想想自己應該怎樣脫離鬼神的生活?我從來不認為,人類選擇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學習這麼多靈異的事情才出生的。你怎麼不想想你什麼要花這麼多時間跟金錢去學習那些你死掉後就會知道的東西?

...嗚嗚嗚....可是我就是沒辦法啊?

你給我閉嘴!如果你再給我哭,我馬上掛電話。

....嗚嗚嗚....

老師建議你,如果身體有健康上的問題,就應該找專業且合格醫生的幫助。心理上也是一樣,你可以尋求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及精神科醫師的協助,然後讓自己常常到戶外去走動,多曬曬太陽。

噢!我知道,是因為我的陰氣太重,所以要吸收陽氣。

(啪!理智再度斷線!)

是誰跟你說你陰氣重的?是閻羅王還是黑白無常?

....我....我不知道...

叫你去曬太陽是因為國外的醫學報導上面說,一些憂鬱症患者或是自殺頃向的人都是因為長期關在家裡面,國外的醫生發現讓這些人多曬曬太陽可以有效降低自殺的比率,而且也可以讓自己的身體與太陽光合成需要的營養素與維生素。

你就是一定要我說一些鬼神的東西你才會爽是吧?你還不承認你已經神經病了?

寫到這裡,很多人應該知道問題的根源在哪裡了。不過也一定會有人持疑,你自己不是會靈氣?怎麼不直接給她靈氣治療就好了?
你這不是在自打嘴巴嗎?
每一個人對靈療的認知都不一樣,不過就我而言,我認為很多人把靈療這個詞給搞錯了。靈療就是必須直視個案心靈上的問題根源,並讓她清楚的認知自己的問題在哪裡,如此才是靈療的真正心法所在;不然就像是一個肺癌的患者,你不幫他戒煙,就算幫她換了個全新的肺,還不是遲早又得一次肺癌。
先聲明,這個跟心理學所謂的"認知治療"是完全兩碼子事。

如果遇到每個個案都用能量或七輪不平衡來解析個案的狀況,甚至拿著因果跟業力來詮釋疾病的原因,只是挖一個更大的洞給她跳。
這種濫用傳統宗教的言詞來詮釋每個人的身心靈狀態的東西,應該就是非常明確的偽宗教。可笑的是很多人都聽過什麼叫做偽科學,但是卻沒有偽宗教與偽哲學的概念。

所謂的靈療也不是每個人拿著能量拼命灌、拿個水晶切一切、或是遇到每個人都說是負面能量作祟或是卡陰,隨便身上摸到個能量團就睜眼說瞎話說是什麼能量盔甲。
那麼你所學習的靈療技術叫做神棍的伎倆
如果你無法讓你的個案清楚的了解這些痛苦的根源都是自己所選擇的課題,那麼你的靈療功力,永遠都還在最表面的層次。

PS:後來還是在家裡偷偷替她做了一次遠距離治療...阿彌陀佛...願天主保佑她...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