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25, 2011

1107靈氣初級班心得報告

11.07初級班何安慧心得報告
上完7/9的靈氣初級班有點出乎我的意料,怎麼會才上初級班而已手感就可以這麼強,就像老師講的可隨時達到「氣功態」的狀態,隔天馬上抓老公及兒子來當個案練習,不但馬上就感覺到很強的靈氣能量,施作過程我本人更是不斷的冒汗一直感到很強的能量流經我的全身,而且靈氣在傳導的過程中,個案的身體真的會讓我的手知道哪裡需要多加強,需要加強的地方甚至會吸住我的手,這真的是我從沒遇到過的情況。


我以前也學過氣功及其他靈氣的課程,不論我怎麼練那個氣或是能量的感覺都很微小,氣功就更不用講,好不容易練出有氣的感覺,但一下就會消失掉,超挫折的,總認為我們女生可能天生體質就較弱,手腳冰冷,很難有氣的感覺,我第一次給別的老師作靈氣點化時,剛開始不論怎麼練手都是冰的(同班的女同學也跟我一樣),當然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現在好很多,但我要說的是老師的方式就是要給他一次到位,馬上有效,當召喚靈氣雙手充滿滿滿的能量感時,心裡真的是好開心,現在我對自己與靈氣的關係更有信心了,我想這當中充分顯示出王老師對靈氣的堅持與紮實,真的就是有差啦!我也更深刻的體會到放鬆與耐心有多重要,最基本的東西,通常越難做到,我天生是個急性子,很高興有緣走進靈氣的世界,好好學習放鬆及有耐心,守護靈的安排還真是有智慧,感恩。


課程中我可以感受到老師對靈氣的專業及實事求是的精神,而且有一種學無止境的感覺,我老公也很喜歡中醫買了很多套倪海廈老師的DVD在研讀,有機會我一定要請老公也來上王老師的靈氣課,跟老師一樣將靈氣與中醫結合,可以幫助自己及家人,行有餘力再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愛靈氣啦~~~


1107初級班 林素貞心得報告
在前一天晚上對於要去上靈氣的課程仍然有些忐忑不安,但從坐上高鐵出發時心中的忐忑不安放下了,對著窗外對自己笑了笑~出發嘍~


開始上課時有點被老師的嚴肅嚇到,但開始上課時我喜歡老師嚴謹的態度,事事直接點出,對於靈氣方面只是從朋友那聽過及上網查詢過,當過朋友練習的個案對象,朋友在幫我做靈氣時並沒有什麼感觸,朋友的手法也很簡單(和老師所教的治療手法完全不同),也因此讓我對靈氣感到好奇,而上了王老師的課之後覺得靈氣不只是靈氣,靈氣的能量能被廣大運用,除了身體上的療癒,還有身心的放鬆,情緒上的掌控等等,了解到靈氣的能量是不分宗教及文化,只要身心健康都能學習。
而在經過老師的灌頂點化之後,回家後這幾天整個手掌一直都是熱熱的狀態,雙掌要合十時也一直有氣流狀態,之前只有在練過瑜珈之後,雙掌才會有微微的氣流狀態但一下子就散了沒感覺了,真的蠻神奇的,也讓我較有信心做個案練習。


上班時也跟較好的同事聊到我去學習靈氣這件事,請她們找時間當我的練習個案,謝謝她們!
課程中老師也一直強調運用靈氣能量的方法就是要”放鬆”,這也和我的瑜珈老師常在提醒我們說的”練習瑜珈時最重要的就是放鬆”同樣的方法,這也讓我了解到放鬆也是一門基本簡單重要的課題。


能有機會參加學習靈氣課程也是一種福份,讓自己的心更加自在,祝福所有有緣學習靈氣的人平安順心~心想事成~


1107初級班陳姿妤心得報告
開始上課時,對於老師的言語的確是挺不痛快滴,不過在經過他的碎碎念之後,可以認同在學每一樣新的課程時,的確是該放下過往所有的背景和小我上的知見。
透過上課才真正瞭解靈氣,一開始我是因朋友推且剛好在看相關的書才去上,但自身仍是有些存疑,因認為『氣』本來是個自然而然的存在,而靈氣的差異性會很大嗎?且因未接觸過,對於是否真的透過『灌頂』整個功力就變強???不過實際在上課後,除了在概念和老師實際結合各不同理論上的說明,釐清了自身的誤解外,亦有更進一步的興趣。
而『灌頂』過程是挺妙滴,閉上眼睛加上坐在椅子上的超現實感,會聯想到很像電視上表演有些去觀落陰的景相,灌頂中偶爾可感受到氣感流動,灌頂完實際練習和被施做時,就可明顯感受到靈氣。
在上了靈氣課程約後,前一、二日雖然尚未開始練習操作,不過在日常生活中有時會感受到雙手熱熱的、溫度上升,甚至是較明顯的有皮膚顏色較為紅潤之現象,猜測大概是有靈氣自動上身的現象吧,雖然我並未呼請靈氣,不過因為這樣的情形產生,近幾日開始於睡前呼請靈氣,透過靈氣先治療自己,但因為是在睡前,仍在持續的實驗中,因為很快就睡著了,仍然來不及進行感應靈氣在身上治療的變化和影響,不過在呼請後會很明顯感受到腳底有氣流動的氣感,在課程中有提過腳底為廢氣排出之處,雖無法實際知道腳上的氣感是排入或排出,仍腳內有氣流動的感受頗為明顯。


11/07初級班陳怡芳心得報告
從開始上課一直到下課 我的心情一直很緊張一直無法放鬆
知道靈氣 ,但不了解靈氣,經過早上的課程我終於了解靈氣,
原來靈氣屬於宇宙能量.而這個能量是要經過靈氣老師灌頂
後才能使用.哇!真的是很神奇,當然老師也說過,氣功師也有
只不過跟靈氣不一樣是氣功要經過長時間的修練.
在早上的課程裡讓我最深刻的是老師問我們甚麼是活在當下
哈哈 當下我很勇敢的發言 結果哈哈 卻是牛頭不對馬嘴
但經過老師的講解後 我終於明白什麼是活下當下
就是要時時刻刻察覺自己的行為舉止,還有老師在講解蛋形圖時
哇 我才發現原來我高中學的幼兒保育的只是一小部分不是最深入的.
下午的課程裡 老師帶領我們作冥想,老實說我對靜坐跟冥想真的一竅不通
所以呢? 有不知道靜坐跟冥想的感覺,不過在老師的帶領下我體會到了.
原來靜坐跟冥想是這種感覺,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身體昏昏的頭重重的很想睡覺
身體麻麻的.
冥想結束後接下來就是老師要為我們做灌頂儀式,這時候的我心情更緊張
當老師開始幫我灌頂時感覺身體熱熱的 頭也昏昏的 手跟腳麻麻的 心想
天阿怎麼會這樣呢? 待灌頂儀式結束後同樣的老師也詢問我們身的的反應
當老師問到我的時候,我將我的身體反應向老師說明候,老師跟我說 那是我的下三輪很差所以會有頭昏昏的感覺!
接下的時間就是同學們互相做練習的時間,我想我應該是沒有放鬆所以在做練習時一直沒有感覺.
回家後我也一直不太敢為家人做靈氣 因為最主要是沒放鬆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的下三輪真很虛 所以回家到現在我都在加強自己的下三輪. 等到下三輪比較好時,我想我就可以為家人來做靈氣.


1107初級班陳承豪心得報告
在一次課程當中偶然接觸到靈氣,當時還不知道那是什麼,只是感覺到一股暖流,事後問同學她才告訴我是靈氣。課程結束後回到家沒多久,在臉書上看到棄緣得止的網站連結,點進去看之後就感覺很想去上這位老師的課,於是我就報名了。


上完課之後感覺內容很紮實,老師把觀念解釋得很詳細,一方面刺激我們去思考身心靈的各種問題,另一方面也給予我們精闢的解答。老師說的觀念都是直指核心,切中要點,感覺真的是融會貫通之後再傳授給我們。


灌頂時我有感覺到頭頂有一股能量流進來,灌頂結束後老師要我們用雙手感受一下能量,那時我的雙手隔很遠就可以感覺到很強的能量。最後大家在練習手法的運用時,同學給我的回饋是感覺我碰觸的地方很熱,我想那就是靈氣吧。


上完課之後感覺晚上更容易入睡,也睡得比較沉,睡眠品質變得比較好。另一方面也發現想要放鬆時可以比較快進入放鬆的狀態。之後我幾乎每天都用靈氣做自我治療,身體的感覺是心輪的部位感到比較厚實,有力量;心理層面是想法比較正面,當覺察到自己有負面想法或是情緒時,我會試著用靈氣去安撫它,效果蠻不錯的。這是到目前為止的感受,十六號周六我已經約了朋友,他們是一對夫妻,要當我的個案,我會掌握老師說的心法:放鬆,這是最重要的,自己放鬆了,也可以幫助個案放鬆,目標就是讓個案睡著,哈哈!


我覺得總的來說,老師給我的感覺是他很自在,我覺得這也是我要學習修練的,不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能輕鬆自在的面對別人和自己。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