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6, 2014

師禮

10338229_10152191529948317_4202146218221916604_n  


這是大陸的同門日前傳來的微信訊息,林浩與馬芳芳這一對情侶在北京,在導師的訓練下,不到三十卻都已經是獨當一面的中醫師,也是同門指導教授的碩博高材生;經典與方劑都背得滾瓜爛熟,只能說年輕真好。

離津前的同門聚會,私底下講了一點自己在脈學與經典中應用的概念;剛好這孩子有念四聖心源,於是就把四聖心源的基礎脈法給講了一次,一張圖幾句要訣,對脈學訓練與傳承貧乏的大陸科班中醫師來說,如獲至寶,一兩句話就點醒了這些年臨床摸索的困境,林浩這孩子欣喜得忍不住在宴席上對我又親又吻的。

知識這東西,用得到的才是真正的知識;希望能夠在漫長的醫途上,幫助到更多需要的人。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