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2月 18, 2020

大齡女子

unnamed.jpg



上午來了一位乳癌的病人,雖然時間比較急迫,仍花了近一個小時諮詢。



雖然個案表現出來的是開朗而坦誠的樣子,但診脈時,很明顯的肝亢而鬱澀。



而乳房附近的病變關係著愛人的能力與希望,我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了: 「妳的脈象沒有你表現的那麼開朗,是不是感情上曾經遭受到很大的挫折?」 詳談後才知道,她是一個有良好的外國學歷,工作與生活也能自給自足的女人,談過好幾次無疾而終的戀愛,不知不覺來到這個焦慮的年紀,又不幸遇上了騙財騙色的渣男。人財兩失的雙重打擊下,心靈上沒有適當的調適,再加上信仰上的道德束縛,不斷重疊的壓力與焦慮,終於讓身體發出崩潰的警訊。



我能感受得到她其實在內心深處一直對感情充滿著強烈的渴望,但是卻又覺得自己年齡越來越大,害怕最後只能撿一些有問題的男人來過日子。



我不是很懂,一個女人的自信與美麗為什麼會被年齡給束縛住?



誰說年過四十就該是大齡女子?就該不知不覺的變成歐巴桑? 「任性的去挑選與過濾,對女人來說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情啊!」 「其實身為一個有價值的人,永遠都是在挑選另一個有價值的人,而不是在那等著一些不入流的人來愛自己。」 說完這句話之後,她沉思了一會兒,豁然開朗的笑了出來。



搭上脈之後,那個澀點消失了,我知道我已經完成了這次治療的任務。



我們也許都忘了,身為一個女人,是因為自己有價值,才會讓身邊的人來追求;年輕時外表是我們認識一個人最初的印象,建立在外表的價值自然吸引很多只見到外表的男人來追求你。



但是如果都這把年紀了,我們還在用外表與身材來吸引那些不懂得欣賞我們多年來累積的智慧、獨立與能力的男人,那不是很悲哀的一件事情嗎? 「我一直相信,生命中那個能夠一心一意愛我們的人,只會晚到,不會不到。」 親愛的,我愛妳。那不僅在於妳風姿綽約的容顏,那雖然可以吸引我的目光,但妳內心的善良與溫柔、聰慧與優雅才足以讓我傾倒而心醉不已。



僅以此致贈與身邊內外兼備的女性好友們。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