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7, 2014

古代能量治療技術的新況味

一. 靈氣-古代能量治療技術的新況味

由於本身在中醫與能量治療上浸淫了許多的時間,許多許多接觸醫學與藥學的朋友還挺喜歡與我交流身心靈的相關意見,也都跟我談過一個問題,目前西方主流醫學的治療方式,其實漸漸的已經到達了一個極限與瓶頸;使用化學式來建構藥品基礎結構的方法已經漸漸無法應付日新月異的突變病毒(如愛滋病、SARS等…)。如果能有其他的輔助方式能夠加強治療的成效,那將會是一件非常值得慶賀的事情.


我個人相信,除了目前所接觸到的這些醫療技術外,應該還有其他的方式可以直接或間接的幫助身心遭受疾病所苦的人;於是我在書籍裡尋找許多民間療法與傳統的另類治療方式,甚至開始查閱許多宗教的書籍。在因緣際會之下,最後終於讓我尋找到許多古老的的觀念與將近失傳的奇特技術。


我發現傳統醫療的強項多在治療肉體與物質世界的疾病,心理層面與屬靈的問題大多都是由宗教來處理的,而能量治療恰巧是兩者中間的橋樑,彼此可互補其不足卻又能夠有效的影響彼此的治療成效.


在人類的歷史裡面,施行能量治療的傳統早在文字出現之前便已存在;即便在科技昌明的今天,我們依然能夠在北美洲的原住民部落裡,見到巫醫們施行代代相傳的能量治療技術來醫治族人的疾病。而在中國,氣功師用氣功替人治療疾病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這些都是能量治療在現代社會中應用的實際案例之一。


雖然如此,但是氣功需要很長時間的練習,修練的方式也需要明師從旁指導,除非是那些重病的患者(如癌症等對生命產生嚴重威脅的不治之症),一般人大多不肯乖乖的按部就班來練,多的是人練了一兩個月就荒廢掉了。而其他的能量治療技術大多是代代相傳,都是父傳子、子傳孫,真正的行家大多不願意將真功夫任意教給其他人,這也更增添了學習的困難。


然而靈氣這一套治療系統卻是完全不同的東西,不需要花大量的時間修練卻能夠快速有效的發揮影響力,而在西方國家的教育觀念下也以一種完全開放的態度在推廣這門技術.在今天,靈氣神秘的面紗逐漸被解開,進而被解釋為一種生命的能量學。接觸靈氣之後,我認為這是一種非常值得學習的靈修與療癒的技術﹔不僅可自助~亦可助人,有鑑於此,我將在這裡陸續向各位介紹靈氣與其相關的治療技術與臨床心得。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