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7, 2014

學習成為謙卑的療癒通道

四.靈氣初級班(Reiki level I)
學習成為謙卑的療癒通道
在經過靈氣的第一級傳法灌頂之後,學生們便與宇宙間的靈氣能量連結,同時也成為自己與他人的連結通道,並擁有了基礎的治癒能力.在這個階段裡,學生們會學習到最傳統的臼井氏靈氣治療手法,除此之外我盡量不參雜其他的治療技術;我常常對我的學生們說,在所有的靈氣課程中,最重要也最精華的課程其實就是靈氣初級班,因為傳統靈氣「樸實、簡單、直接」的特質,讓靈氣成為一個容易學習的治療技術.當初學者還沒有足夠的經驗判斷個案的病因與問題時,只要乖乖的從頭到尾作完整的傳統靈氣治療手法,那麼一定會達到非常顯著的聊癒效果.


所以第一課,也是最重要的一課.


通常一開始學生們在幾次治療手法的練習之後,都會迫不及待的想要嘗試替其他人做治療.相較於其他靈氣導師就會鼓勵自己的學生替別人作治療,我個人是保持比較謹慎的態度.老師個人完全不相信一個僅僅上完一到兩天的靈氣課程的人就貿然替人做治療,會是一件明智的事情.
通常我會在一開始的兩週建議學生先試著對自己做治療,除了讓學生適應剛剛被開啟的靈氣能量,另外也讓學生有機會體驗一下自我治療的時候,靈氣能量流動的感覺.等到學生們熟悉了整個治療的感覺與流程時,再允許他們在合理的狀態下,替一些沒有接觸過靈氣的人做治療.


通常在這個階段,學生們最大的疑問通常是做靈氣治療的時候,到底會不會有病氣反噬的問題.其實靈氣是不可能會有病氣反噬的問題發生的,但是由於初學得學生們還不熟悉靈氣的使用心法,或是太過專注為個案作治療,常常無意中用掉了自己的能量;而當適用的能量是屬於自己的時候,就會遭遇到病氣反噬的問題.
也因此,我會建議學生們在做治療時盡量練習放鬆,在不做任何預設立場的前提下為個案作治療,只要放輕鬆,靈氣便可以順利的流通.在確認學生已經熟悉靈氣能量的使用方式後,讓他們自己去感受靈氣治療時深沉的寧靜與安祥.


許多學生向我反應,他們後來發現靈氣能量在替別人作治療時比替自己做治療還要來的強大;對於這些共同的現象,我一點都不吃驚.因為靈氣的能量源頭就是來自於慈悲與愛.當自己的心靈與行為更接近慈悲與愛的時候,能量變的更純淨甚至更強,亦不足為奇.


而在接受靈氣的初級灌頂之後,學生的自覺力將會慢慢開啟,也會慢慢察覺感應與相應的不同.這是一種確確實實的了解與覺悟,而對於生命的意義也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他們會發現在成為治癒能量通道的同時,自己更形渺小.


 


本文摘自"連結慈悲的能量" 作者-王宇謙
http://www.reiki-masters.com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