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27, 2014

我的靈氣學習過程

三.我的靈氣學習過程
身為一個接受科學教育的現代人與一位正知正見的修行者的立場來說,我個人認為清楚的將我自己的師從以及學習過程公告世人,說明清楚以資證明,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有一點是可以確認的,我不會說我是接受了甚麼無形神靈的啟蒙之類的屁話來建立與眾不同的個人價值感,因為我還沒有這種道德勇氣這樣子胡搞瞎搞.
在此,我將逐一把引導我進行靈氣指導與研究的導師們介紹給讀者,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令人敬佩的靈氣傳承者,也是引領我在靈氣啟迪上居功厥偉的老師.


我是一個在台北這個大都市從事廣告與設計的平凡人,最早接觸到靈氣是因為在書店看了一本名為:生命的能量—靈氣的書籍(台夕起子/著 世茂出版社),對於靈氣有了最初的了解,當時由於國內有關於氣功的相關資料非常豐富,讓我一度認為靈氣應該只是跟氣功是非常接近的一種東西;但直到我遠赴澳洲求學,認識了我的靈氣啟蒙老師-辛普森女士(Mrs. Simpson)才讓我真正開始了解靈氣到底是什麼東西。


在澳洲求學的日子裡,對我們幾個少數家中不富裕的老留學生來說,除了唸書之外,平常除了看看電影,逛逛大街之外,實在沒有甚麼特殊的娛樂.
(我是在服完兵役之後才出國,跟身邊十七~八歲的小鬼比起來,算老了.)
某一天漫步在西澳的街頭時,突然看到一張海報上寫著斗大的兩個字:靈氣.在西方國家看到東方文字已經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更何況是中文字?這件事情讓我不禁想起:靈氣?該不會跟在台灣看過的那本書講的是同一件事情啊?


在好奇心之下,我打了海報上的電話,也從此與靈氣解下了不解之緣.我接觸了生命中的第一位靈氣導師.


●我的靈氣啟蒙老師-辛普森女士(Mrs. Simpson):
當時與我一起向辛普森女士學習靈氣的還有我的印尼室友-瑞伐達(Revata),這個小傢伙在十六歲那年就贏了全印尼的數理冠軍,也可以算是個天才兒童.除此之外,他對南傳佛教與氣功也有很深的了解,他的英文也是一把罩的,對當時英文菜到報開的我來說,有他在我旁邊陪我一起上課可真讓我安心許多.


辛普森女士是一位身材微胖、和藹的中年白種女人,也是一位通靈人士.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她常常將微笑掛在嘴邊,讓人可以時常感受到她的溫暖能量.辛普森女士與大多數在西方教導靈氣的靈氣導師最大的不同是,他擁有特殊的靈視能力,常常會在課程中告訴我們這一類的話:
剛剛有一位穿著東方服裝的天使來到你旁邊幫助你完成治療.

或者是:

你剛剛在治療的時候身上散發著祥和的藍光.

說真的,對於這一類太過於鬼神的事情,我一向抱持著半信半疑的心態.不過有一件十分有趣的事情,當我向辛普森女士學習靈氣的時候,他總是穿著一件印有灰狼圖案的上衣;據她表示,這是因為她的指導靈是一匹狼的關係.我知道在印地安人與一些南美洲的信仰裡,的確有以動物作為神祇的記載,不過遇到自稱自己的守護神是動物的,我倒是第一次遇到.


由於當時靈氣符號的傳授依然是以非常秘密的方式相傳,所以我懷抱著一種非常期待的心情想要學習靈氣符號.但是在與辛普森女士學習靈氣符號的過程中,我卻發現所謂的靈氣符號應該是中文字演變而來的!
看著因為數代傳承而變形失真的靈氣符號,讓我非常的感慨,原本屬於東方文化的東西,今天居然要淪落到讓外國人來教我?真是非常汗顏阿!


在上完課程之後,我與我的印尼室友-瑞伐達便常常互相練習靈氣,也常常交換彼此的心得.一直到我回國之前,我依然與辛普森女士保持聯絡,本來我打算就直接與辛普森女士學習,並完成整個靈氣導師的課程,但是受限於靈氣導師等級的學費對一個窮留學生來說實在是太過昂貴,所以我便打消了完成靈氣導師訓練的想法.



●倡導科學化靈氣的導師-張仁傑 博士:
在回國後,我便投入廣告與設計這一個忙碌的工作圈中;一天,突然心血來潮的想要完成整個靈氣的訓練課程,於是便開始上網尋找資料.原本想說經過這麼多年的時間,靈氣在國內應該會漸漸的蓬勃發展,應該可以在國內找尋到合適的靈氣導師;沒想到在網路上搜尋的結果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這幾年來靈氣在台灣發展的並不好,僅有少數的人接觸過靈氣,於是乎我選擇了在香港教授靈氣的張仁傑博士.


張博士原本是一位專攻物理學位的博士,後來在因緣際會下接觸到靈氣,從此便在香港致力於靈氣的指導與教授.在與張博士學習的時間裡,張博士以科學的觀念(如量子力學、能量守恆、質能互換)來解釋氣功、前世今生以及靈氣等等人類心靈活動的觀念;除此之外,張博士亦將氣功、以及中醫的經脈與穴道理論融合到靈氣的治療技術中,除了技術之外,張博士亦非常努力的傳授靈氣的心法給予我們,真可謂是集東西方能量治療技術之大成的真大師也!


與過去的靈氣課程相較,張博士堅持靈氣導師的課程必須前往中國大陸一個手機打不通,想走也走不掉的地方進行為期七天的靈氣導師課程.在七天緊密的課程中,我們不僅學習到繁複的中醫理論與結合治療的技巧,而且完全了解到複雜的傳法灌頂的步驟與灌頂方式.更重要的是學習到靈氣治療的偉大能量來源-謙卑與愛.,


張博士最令我敬佩的是,與其他教授身心靈成長課程的老師相較,張博士為人非常實在;他從不會故弄玄虛,還記得他曾經直接了當的跟我說:


我不會什麼靈視,也看不到什麼鬼跟神,我只是把我所學到的東西老實的告訴你們,所以如果你覺得我的教法還是觀念有什麼地方需要改進的,你要直接跟我說噢!


修行這東西是裝不出來的,相較之下,我非常敬佩張博士誠實的教導方式,也因此我在張博士身上學習到了許多東西方靈氣技術的精華.果然像靈氣這種本來就屬於東方人的東西,還是需要東方人來教才對.


●居住在楓葉之國的靈氣導師-理查(Rick Rivard):
在完成了香港與大陸兩地的靈氣修行之旅後,我再度回到國內,並且開始蒐集國內外有關靈氣的其他資訊;於是在不經意中,我來到了理查的網頁.
理查是一位在加拿大相當著名的靈氣導師,他跑遍美國、日本等地學習傳統日式靈氣與西方靈氣的各種技巧與原理,並結合相關治療技巧獨創舍斯霍靈氣(Threshold Reiki)系統.


在與理查研討靈氣的技巧時,我了解到西方人對於靈氣的演進以及目前西方靈氣與正宗傳統日本靈氣系統的差異,更學習到許多目前已將近失傳的治療技巧.理查著重在結合靈氣能量與自身守護神的能力,進而提升自己的能力靈性修為,朝向靈魂真實成長的方向前進.


由於對於催眠、潛意識的運作與傳統宗教的修行原理非常了解,所以對於理查所提倡的守護神的這一個部分,我個人在某方面還是持著保留的態度,但是更重要的是,理查讓我了解到能量的振幅與差異,比學習符號與真言來的更為重要.有了理查的啟蒙,讓我朝獨自潛修的路更往前邁出了一大步.


 


本文摘自"連結慈悲的能量" 作者-王宇謙
http://www.reiki-masters.com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