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8, 2014

中醫真的很厲害也很糟糕

這次意外的處理了兩個病人的狀況.

一個是因為子宮內膜異位每次都疼到快死的病人,另一位是中風後不良於行的病人.

第一位病人說每周都上台中吃中藥調養吃了快一年,但還是沒好;看了對方開的藥單後我建議就在家附近找個中醫師看病就好了.

老實說一個病人這麼有耐性是值得誇獎的,但是醫生的程度真的太阿彌陀佛.

診完脈後我說:
你可以回想一下,你會覺得狀況真的有變比較好是在後半年的時候,也就是立春後開始有漸漸改善,立夏之後才變得明顯,那存粹是因為節氣在演變的狀況,你在冬天的時候一定手腳冰冷畏寒得很,我可以預言等到秋冬的季節開始,你的症頭又會重新反覆發作並變嚴重.

對方狂點頭說:對耶!~時間上都切合

因為哪會有一個病人已經吃了一年的中藥還是四逆湯證的脈象的~真是見鬼,特別是中間還經過了端午的節氣.


另一位是說七個月前扭到了腳,後來腳踝內側一直感到酸疼不適.

然後就教她手腕某些部位自己按一按當下就搞定了,病人說:原來中醫的穴道這麼厲害啊!

是阿~中醫真的很厲害啊!不過中醫也很糟糕的啊!


【本文為作者於對岸執業的心得紀錄.與國內任何團體與個人無關】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