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0月 23, 2020

記憶力

其實我覺得我的記憶力還不錯。

除了醫案、研究報告、小說故事情節跟課堂上考的東西之外。



我很會記有一些五四三的。

像是幼稚園、國小國中同學的臉孔,直到長大了都還認的出來。

特別是跟人之間的互動,曾經說過的話。



每次參加聚會時,我常會問說:



「你記不記得你以前在什麼時候說過這句話?」

「你記得以前你跟我一起做過什麼蠢事嗎?」



然後對方常常會說,他記不得了。

這些年,經歷的多了;才發現到記憶力太好的壞處。



就是~別人想盡辦法忘記的東西,就你還記得。

那麼你就會被人討厭了。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