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4, 2013

關於鬼神的那些事兒...

20100728102158338  


關於鬼神的那些事兒...

唐代的南泉禪師某一天決定要遊莊舍,當天晚上土地神先給該莊的莊主通報過了,於是莊主便預先做好了許多準備。

隔天,南泉禪師一入莊,受到熱情款待,便問:

⋯⋯ 「莊主怎麼知道老僧將至,尚準備得這麼周到?」

莊主說:「昨天土地神來託夢,說您今日將來訪。」

南泉禪師說:「慚愧!起心動念竟被鬼神窺知。」


如上,祖師已經做了非常好的示範。

有些人修行修一修自稱,可以跟鬼溝通,其實說穿了只是證明自己的等級與鬼相同,修成鬼一定有你的份。

有些人修一修自稱能與神佛或歷代祖師交談,金剛經中已明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你放心,在魔王那兒你跟我一定是好同學!


這廝說穿了就是不識經論,不究法義,經典沒讀透,說話沒依據,公案沒看過,祖師不太熟,不親近善知識,整天在境界裡轉來轉去。

今天拿了十塊錢布施給乞丐,就說觀音菩薩誇獎我,明天不小心吃到一塊肉,就喊耶穌基督就打我的頭。

感覺滿天神佛常常打電話傳簡訊,跟他討論明天北韓要不要發射飛彈來射我家馬桶的事情咧。

殊不知如此顛三倒四,壞我佛子法身慧命;搞不清楚狀況的還以為佛法就盡是這些鬼鬼神神的髒東西。

開口說的都不是佛法,說的都是些類似佛法的假佛法;有生滅,著於相,心裡起作用,意識裡還不斷跟自己還有他人強調~神佛菩薩比較好,畜牲阿修羅跟餓鬼不好。

所以你今天見鬼了嗎?記得打個電話給阿彌陀佛啊!
更多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