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24, 2013

關於灌頂的那些事兒...

72337_591346844227052_728472410_n  

關於灌頂的那些事兒...


很多人到寺中求法,老和尚都只是很直接的傳授,結果常看到有些人問,那需要灌頂嗎?老和尚總是微笑的說:這樣子可以了。

我看起來就像是一些老人家去醫院看完病,不論如何就硬要拿兩顆胃藥的感覺。

有關於密法受灌頂這個東西,在表法處自有壇城.儀軌.時辰...等等諸多條件需滿足具足。
但不過自唐代密法東傳後,要滿足灌頂的諸多條件是多麼不易的事情。祖師們在朝廷迫害,法器盡毀,壇城盡滅的狀況下,還能有什麼辦法呢?

雖說灌頂分金剛界為五部,胎藏界為三部。五部者事業灌頂、秘印灌頂、心授灌頂、光明灌頂、甘露灌頂也。三部者,事業灌頂、秘印灌頂、心授灌頂也。

秘藏記鈔七曰:「以水灌頂,是五種中甘露灌頂也。自餘四種無洒水義,雖無洒水名灌頂,其故灌者大悲護念義。頂者佛果最頂義,諸佛護念,令至佛頂住。皆名灌頂也。」

幸得漢地諸祖師們修証自性,契入法界,在表法不具足的狀況下依然可依理授灌,直到今日,諸佛與諸位祖師依然在不同的機緣下開許各種方便法門。

尚記得多年前的那一天是猛男師兄的生日,並於日前滿十萬基數,猛男師兄特地請了假,請我帶領往 老和尚處求法。

那天老和尚還是一樣的慈祥,聽完我們將來意說清楚後,他老人家微笑的說:

好!我教你!

就在老和尚這一句話剛脫出口,四周圍的氣氛乍變,一股電流自腦門往身體直竄下,身子馬上熱暖了起來。

我與猛男兩個同時互看了一眼,想必他也同時感受到了這個色身的微妙變化;直到受法完,與老和尚告別後,出了寺院門口,兩個人忍不住說著:

原來這就是傳承加持力阿,原來祖師們的開許,這一句:好!我教你!

比入了任何壇城都還受用。

說來真是慚愧,祖師知道我們道心不足,法器尚淺,還要給我們兩個髒東西一點信心,深怕不肖弟子們給懈怠了。

一直都還記得很清楚,那天的天氣晴朗又清涼,老和尚的笑容就像殿中的如來一樣溫暖。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