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08, 2006

【自覺力的重要】

我們在這裡要討論的是"自覺力"這個部份的觀念。
在現代社會之中,因為大部分的人沒有自覺力而讓自我迷失,不斷的追求更多的能力,卻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追求。例如大部分的人都很努力的賺錢,但是賺錢其實只是為了讓人們過著更好的生活品質,很多人卻為了賺更多的錢,賠上自己的親子關係、健康甚至生命。有的人已經家財萬貫,卻依然不放過自己,每天加班到半夜一兩點鐘,於是倒果為因,賺錢變成了讓生活品質低落的原因。

這就是"自覺力"不彰的緣故。

把靈性當作商品來販賣,也是一例。
智慧與純真是一個人分辨是非對錯最基本的能力,比如說這個世界上有許多自稱是靈性導師的人,到處兜售靈性與神祕的事物。
我們應該要怎麼分辨誰是真的導師?誰是假的導師呢?
但是那些導師在談論的都是在人類知識範圍外的東西,要怎麼去求證呢?


舉例來說,有些偽靈性導師認為可以透過性的方式來提升靈量,也有不少人追隨他們。或是將靈幻的事物當成商品販賣,許多惰性難改的人也非常喜歡這些類型的導師。
但是你會發現這些人大部分都是一些知識份子,可笑的是在現代的社會,書唸的多往往跟智慧沒有什麼關係。憑藉著一番似是而非的理論,這些很有學問的人往往會做出普通人都不會做的蠢事。如果一個純真的人,看見這種性力雙修的變態行為,首先必定會感到害怕,又怎麼可能會去學習呢?相反的,那些書唸的不多了農村居民,卻有一種根本的智慧,過著簡單、平衡與世無爭的生活,這些人往往都不會落入這些愚蠢的把戲之中。

一個擁有自覺力的人,依然保有像小孩子一樣純真與好奇心,雖然生活在社會上,但卻不會完全的受制於這個社會。而且對於現實的生活有著強烈的責任感與野心,絕對不會因為追求靈性生活而讓自己的現實生活過的一團亂。值得一題的是,如果一個人不能夠有效的處理物質世界的事情,靈量根本不可能升起,更別論能有多高的修為了。

其實以人類的意識與智慧,我們只能夠知覺有限的世界,卻無法知道隱藏在背後的真相;當人類以有限的大腦來思考的時候,只能夠投射出各種形形色色的理論跟看法,卻沒有所謂的基準來判斷是非。但是當一個人的中脈打開後,外界的整體能量會進入他的身體,清潔各個輪穴,同時大腦頂端的神經將會受到啟發,使他得到一種新的意識,使他能夠開始知覺過去未能知覺的事物。
比如說,過去他僅能夠知道一件物品的形狀、顏色、大小,但在得到自覺之後,最基本的便是能夠開始透過雙手感知ㄧ件物品的好壞。

(因為人們的指尖乃是人體的神經末梢,異常的敏銳。)

至此漸漸的發展,於是即便不需要用雙手觸碰,也能夠利用這種知覺來應用在物品、地方、人物、以致於一些抽象或無形的東西;甚至於分辨誰是真的聖人、誰是假的。

當一個人獲得自覺力之後,就如同一個處於黑暗的盲人,過去都是用自己的觸覺來感受世界,即便能感受物品的形狀,但卻不能一窺世界的全貌;突然間光明來到了他的世界,他看的見了,從此便能夠以更寬廣的方式來看待世界。
得到絕對的自覺與知識後,他開始變成自己的導師,不需要別人告訴他應該怎麼做,他自己的內在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也自動開始變成一個有道德的人,自動遠離那些令他沉淪的壞習慣,並且不會再被那些假導師欺騙。
獲得自覺力的這個人的學歷可能不高,甚至目不識丁,但是他所認識的真實比其他人還要更多,因為他所獲得的知識是屬於更高的意識層次,而這個意識層次的知識是絕對的,放諸四海而皆準。

說到這裡,有人會開始問,既然自覺力可以達到這個程度,那麼我們還需要宗教嗎?說到這個部份,我們應該先討論宗教的本質是什麼?
宗教的目的其實是餵了提昇人類的整體意識層面,並且讓他們獲得自覺的能力,過著正確而健康快樂的生活方式;如若脫離了這個大原則,宗教就變成了徒具形式、僵化的條文。
我個人認為傳教者不應該為了要某人參加那一個宗教,而使用說服或是講鬼故事的方式,而應該先無條件的讓這個人體驗這個宗教的生活方式與本質,並且讓他們有能力去判斷哪些是可信的,我們應該用什麼方式去生活等等。

相對的來說,當一個基督徒、佛教徒、回教徒或印度教徒,在獲得自覺力之後,他們便能夠更明白這個宗教的意義,成為真正的基督徒、佛教徒、回教徒或印度教徒。

有的人有些誤解,認為獲得自覺力之後,就能夠直接從窗戶飛出去了,請記得不要去追求這些靈幻的事物,因為這些靈幻的事物對於你的生活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當自覺力被喚醒後,你會明顯的感受到這個力量的存在,並解感受到祂在你身上流通。隨著靜坐的加深,你的注意力會變的越來越好,而且能將注意力放在能量的層面,而不是事情的表面。
到了這一個階段,你便開始超越了思維概念,慢慢的你能夠開始觀照一切,完全的融入宇宙整體之中,沒有對立,沒有你我他,因為一切都是自己,自己也是一切。
過去到達了這個境界的人都非常陶醉在其中,亦不能用言語文字來表達。

你獲得了自覺力了嗎?

"本文部份摘自霎哈加瑜珈"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