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21, 2006

【e化神棍 靈療詐財】

催眠就是催眠,斂財就是斂財,如果催眠加上斂財...你到底有沒有能力分辨什麼是催眠?什麼是斂財?前世今生跟靈魂出竅都一樣,不可考...在沒有絕對的科學驗證之下...一切通通都是...不可考...
(喜歡拿偽科學來當證據的白痴...給我滾遠一點...)


【蘋果日報專案組╱調查報導】
「銶真居催眠中心」創辦人、自稱催眠師的張景明,被踢爆,利用人們對鬼魅靈界的忌憚、迷信前世孽今生報的弱點,將神棍業務e化,去年底設網站接受線上付款,以惡靈纏身嚇唬求助民眾做線上「靈界談判」詐財。張景明上線至今,已有兩千民眾受害,推估詐財五千萬元。

胡亂吹噓
北投國軍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李光輝叮嚀民眾莫存「不信蒼生信鬼神」心態。書田診所資深精神科醫師江漢光則表示,催眠用於科學治療效力有限,可引出前世記憶之說更未獲證實,民眾不要輕信坊間術士蠱惑。

電子命書 內容荒唐
一名黃姓女子為解決感情、財務危機,在網路上找銶真居催眠中心催眠師張景明求助,雙方連面都沒見到,張就要她線上刷卡做「靈界談判」,她刷卡付費後,張景明在 e-mail命書中批示她惡靈纏身,「妳被大魔神盤據,還被十三名外靈纏身,遭三貓、九蛇、兩狗等動物靈作祟!」
命書並指黃小姐前世還是花花公子、狐狸精、神棍的孽障,張景明還在命書譏諷她:「妳嫁的老公是一個比一個糟,勸妳快離婚,以後別結婚了。」
黃小姐被嚇唬得不知所措,最後還聽信張景明做「潛能開發」驅魔改運,結果共花了五萬六千元,她深覺被騙向《蘋果》投訴,指所謂「靈界談判」只是一紙記載荒唐前世的命書;「潛能開發」做的「蘇非旋轉」更弄得她神魂顛倒,她罵張景明:「根本就是神棍。」
五十歲的張景明自稱擁有六神通、持有「靈界執照」,去年十一月在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九十四號十二樓開設銶真居催眠中心,架設網站以e化靈療做噱頭攬客。不過《蘋果》踢爆他的手法與占卜前世今生、改運的神棍沒有兩樣。張景明又自稱開業至今信眾已有兩千人,倘若所言屬實,以每人平均消費兩萬五千元計算,海削五千萬元。
《蘋果》記者本月十二日前往銶真居催眠中心求助,張景明搖頭晃腦直指女記者曾兩次墮胎:「妳的內臟全變黑了,唔……,有兩個小鬼攀在妳身後。」話鋒一轉:「妳跟妳男人是數世夫妻,唉!牽扯太多冤孽。」接著他與女助理遊說記者花兩萬九千九百元做「靈魂穿梭」,最好再上四萬九千八百元的潛能開發課程,整個過程像是算命拉客,不像催眠。

重拍背部 誆稱驅魔
張景明還要記者張開雙手,跟著女助理做「蘇非旋轉」自轉動作。張景明說:「頭暈嗎?這就是惡靈作祟,我來幫你驅魔。」冷不防的在記者背後重拍九下,打得記者頭昏目眩,短短四十分鐘的諮詢,就要三千元。
張景明昨接受《蘋果》對質時說:「我真的是在做催眠,確有六神通,不過我用不著證明給你看。」其妻還咒罵記者:「你是不是中毒了。」還說那些說他們斂財者「一定會有報應」。夫妻倆辯稱他們服務好、佳評如潮;但對牟利斂財、靈界執照之說卻避而不談。

《蘋果》向數碼網路金流公司查證,銶真居是以個人名義申請線上刷卡業務,但銶真居卻未向經濟部申請商業登記,對此國稅局台北市中正稽徵所表示,「銶真居」若有營利行為卻未申報,將會主動前往稽查逃漏稅情事。

律師姚本仁表示,張景明以無法舉證的前世今生、神鬼之說誘使民眾掏錢消費,就有可能構成 《刑法》三三九條第二項的詐欺取財,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一萬元以下罰金。

其實我覺得這個傢伙我覺得也太沒有職業道德,至少你也弄個紙人跳舞還是搞個什麼雞蛋變黑的把戲吧?最低限度也應該燒一把紙錢還是畫個符錄的,什麼都不作就收了人家好幾萬,客戶當然會投訴的啦。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