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1, 2006

【搞靈性和搞政治】

前兩天,一位學生跟我聊到,他覺得:
搞靈性和搞政治其實沒啥兩樣。

我聽了之後,驚為天人,馬上擊掌叫好:
好好好!你說的真好!

他說:
老師就像政治人物,學生是擁護的民眾,如果A老師說B老師的觀念安怎,B的學生就會群起而攻之。說穿了,還是沒有真正在自己的內心中求得真正的平安,而是把自己的靈修信心仰賴在自己的上師身上。

看來這位同學將來應當無可限量。
跟國翰聊說起以前跑道場的時候,也是看多了這種情形,而開始厭惡起道場的生態來。口口聲聲師兄師姐,結果挖洞挖最多的也是這些師兄師姐。然後花了好久的時間,才發現真正挖最大洞的,是這些自稱修到已經無分別心的老師。真是淒美啊!

沒有留言: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人生就像一場遊戲。 前面二十級(歲)基本上都是新手村。 然後你的新手NPC是亂數決定的爸媽。 個人能力數值跟著NPC的資源決定一半的基數。 等到等級可以出新手村,遊戲的自由度大增。 有的人會考慮再練等級(念大學、研究所)多上升一些點數才要出村去解任務,也有人迫不及待的出村去探...